江津区舞协开展党支部活动

2021-12-08 22:54:54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s://res.cqnews.net/ires/2021/12/8/bxuz8gdArDqdWGpvHC5Om5wh2v4O4NUwjjk.pn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8日21时讯(通讯员 罗安会 龚铃智)伴着冬日暖阳,一群舞蹈艺术家们走进博物馆,参观收藏艺术品,感知古老文化艺术,感受悠久深厚的文化底蕴。12月8日,江津区舞蹈家协会组织党支部党员、部分会员,在江津博物馆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活动。参加的党员和会员普遍认为,大家从中汲取了艺术精髓,获得了创作灵感,用心领悟了古典艺术与现代舞蹈的融合,将用情创作舞蹈精品,用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微信图片_20211208225628

“藏品具有感染力、吸引力,令人大开眼界。”在江津博物馆参观时,听了讲解员万晓露生动地讲述后,协会党支部书记廖华梅感慨地说,一件件实物、一组组图片,将江津自石器时代,到江津解放的1949年11月28日期间的历史文化娓娓道来,让人一目了然。这次组织党员和部分舞蹈艺术家走进博物馆,就是让大家感知藏品艺术的魅力,坚定文化自信,将舞蹈艺术融合贯通更多优秀的传统艺术,打造独特的舞蹈艺术,向公众提供别具韵味的舞美享受。

微信图片_20211208225642

据了解,江津博物馆馆内藏品丰富,藏品文化由远古记忆、汉唐古城、长江要津、变革新生4个单元组成。区博物馆围绕收藏品开展研究,挖掘藏品学术价值、艺术价值,与公众分享文化资源,全力打造文化高地。

微信图片_20211208225635

“我们舞蹈工作者,要善用自己的专长,挖掘江津地方特色文化素材,打造精良上乘的舞蹈,给群众带来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中国舞协会员、区舞协主席戴红玉介绍,区舞协成立于2019年,现有会员155人,中共党员38人,国家级会员1人,市级会员8人,近年来协会组织广大会员参与了许多国家级、市级、区级的赛事活动。她表示,协会将团结更多的舞蹈艺术爱好者,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投身舞蹈文化艺术事业,培养更多的文艺新秀。

本次党支部活动期间,区舞协党支部书记廖华梅还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及会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学笃用六中全会精神,紧扣六中全会精神,找准创作主题,搞好舞蹈创作,用舞蹈艺术做好宣传贯彻,自觉承担起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推动江津文化艺术的繁荣昌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