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系列宣传公益短剧《光头律师驾到》在重庆北碚开机

2021-12-03 15:05:41 来源:重庆文艺网

12月3日,在“全国法制日”到来之际,民法典系列宣传公益短剧《光头律师驾到》,在重庆市北碚区隆重开机。

该剧讲述了“老街律师事务所”光头律师大强的故事。大强是个热血中年,喜欢坚持正义还特爱管闲事,他带着“90后”小姑娘小雪及超爱装酷的实习生大寻,替街坊邻居调解纠纷。虽然过程中磕碰不断,笑料不少,但他们用真心真情赢得了好评,也向群众宣传了《民法典》。   

据总制片人罗炜敏介绍,该剧采用喜剧加短剧的形式,针对民法典新修改的内容、普通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难点、网络上争议的热点进行解难释惑,用一个个生动搞笑的故事,向观众普及民法典知识,提高大家遵纪守法的意识。总策划兼制片人陈帮和告诉记者,该剧计划拍摄100集,第一季将于明年上映。

该剧由北京中嘉润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成都红蜗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重庆载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青年演员焦健饰演大强、王凯饰演大寻,曾参演《紧急救援》的“90后”姑娘刘亦淳饰演古灵精怪的小雪。群众演员全部来自重庆各行各业,他们本色出演各个角色。

“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维护好民法典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影视工作者义不容辞的使命。”罗炜敏告诉记者,该剧在创作筹备期间,得到了各级政府机关领导及各高校法律专家教授的支持,并在法律咨询上提供了很多帮助。

被喻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民法典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目前最长的、拥有法律条文最多的法律,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深远意义。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