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一家亲 欢乐幸福年 川渝首次合办2022春节联欢晚会

2021-12-03 20:25:04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livecdn.cqnews.net//vod1/99/2021-12/03/df7ab89c1036433588c3a43b65bf7052_50009_1280_720_2000.mp4/tzwj_video.m3u8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1-12/03/t2_(0X61X580X387)e5558f90-5538-482e-90ae-6e8667b39f02.jp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3日18时讯(记者 陈发源)今(3)日下午,由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与四川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川渝一家亲 欢乐幸福年”——红花郎·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重庆广电大厦举行。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朱霖,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何健,四川广播电视台副总工程师朱广皓,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党委委员、副总裁(副总台长)黄翔,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晓,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党委委员、副总裁(副总台长)张庆岗,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梅,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磊磊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川渝首次合办 呈现更新颖、更年轻的春节联欢晚会 

据了解,“川渝一家亲 欢乐幸福年”——红花郎·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是由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与四川广播电视台联袂打造的一场春节文化盛宴,是站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双方共同响应国家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重庆卫视、四川卫视正式向大家推介了“红花郎·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提前曝光本届春晚的魅力,让晚会期待值飙升。

在春晚发布环节,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卫视和国际频道常务副总监刘学伟、四川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副总监胡洪佳分别向大家推介2022春节联欢晚会的诸多亮点。

据介绍,“红花郎·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是川渝联手打造的独具巴蜀特色的文化品牌。本届春晚将通过更新颖、更年轻的巴蜀喜剧、川渝说唱等艺术形式,重点展现四个新:国家战略下的川渝新气象、百姓高品质生活的新篇章、智慧科技引领的新高度、巴蜀文旅之美的新视角。

分会场+特别拍摄点相结合 呈现最麻辣鲜香、火热沸腾的川渝年味儿

据了解,“红花郎·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将采用“外景分会场”+“特别拍摄点”相结合的方式,打造独具特色的区域性主题春晚,树立“川渝春晚”品牌,助力川渝两地文旅协同发展。启动仪式现场,重庆卫视、四川卫视双方导演团队也集体亮相,表达出双方对全力做好本次春晚的信心和期待。

2022年春晚将采用前沿5G技术融入节目编创,以纯4K的制播方式还原节目舞美现场,通过全新的XR扩展现实技术和VR虚拟现实技术,无限拓展舞台的边界感,让全球观众与主持人一起,身临其境穿梭川渝两地,纵享视觉奇妙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四川省泸州市、重庆市永川区已经确定成为“红花郎·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的分会场,重庆大足区、泸州市古蔺县、重庆市渝中区十八梯、国家级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将成为“特别拍摄点”,为川渝春晚带来更浓烈、更喜庆的年味。

川渝人民血脉相连,历史同脉、文化同源、地理同域、经济同体。2022年,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与四川广播电视台强强联手,将呈现出一台看点足、幸福感溢出屏幕的春节联欢晚会,进一步提升川渝广电的传播力与影响力,高质量唱好“双城记”,为有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本文图片由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