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乡愁记忆 体验乡村文化① | 5大主题旅游线路供你选 武隆区陪你度过这个温暖冬日

2021-12-03 20:14:14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1-12/03/97bbb026-9205-4e88-bc45-9b5368542724.jp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3日19时讯(记者 陈发源)懒坝、仙女山、乌江画廊、天池苗寨、犀牛寨……武隆区这些好玩的地方,你确定不去打个卡?即日起,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将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乡村旅游重点村、乡村振兴示范村的乡村文化特色、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进行集中推介,这个冬日,这些好玩的景点可不要错过哟!

此次推介活动,旨在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农村生活,唤醒乡愁记忆,到农村体验乡村文化,感受田园乐趣,观光休闲和旅游度假。

今(3)日,首先为大家推荐的是武隆区精品旅游线路,“避暑康养游”“古寨风情游”“慢享时光游”“山乡田园游”“梦里水乡游”五大主题旅游线路供大家选择,在这个冬日里,不妨约上朋友沿着这些风景独好的旅游线路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主题一:避暑康养游

武隆城区—双河镇木根铺—羊角街道懒坝—仙女山街道荆竹村—芙蓉街道堰塘村

武隆区羊角街道懒坝国际艺术度假区

懒坝国际艺术度假区位于武隆仙女山核心区域,被重庆市列为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之一,是一个以自然风貌为基底,以当代艺术为驱动,融观光旅游、国际人文、休闲养生于一体的创新型全域文化旅游景区,在这里能让您体验到生活、艺术,信仰与自然之间的和谐之美。 

武隆区仙女山街道归原小镇特色民宿

“归原·艺术农业旅游项目”位于重庆武隆仙女山街道荆竹村水竹坪社,涵盖野奢度假酒店、精品民宿客栈、天坑自然地理奇观、文创艺术体验、亲子农场体验等五大板块,打造集野奢酒店、创客民宿、艺术文创、农业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实现都市人诗意田园、躬耕南阳的“归原”之梦。 

武隆区芙蓉街道堰塘村

堰塘村位于武隆城区东北部,距城区约7公里,海拔700-1200米,幅员面积5.72平方公里。堰塘村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和武隆区旅游资源,积极调整产业布局,致力发展新兴产业,打造集传统文化、乡村旅游、餐饮民宿、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点,获得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鲁渝乡村旅游扶贫示范点等殊荣。

主题二:古寨风情游 

武隆城区—黄草乌江画廊—龙溪古渡—沧沟乡青杠村、大田古村落—后坪乡天池苗寨—桐梓镇花房子—接龙乡马庙—土地乡犀牛寨—火炉镇呐溪原乡、梦冲塘

武隆区沧沟乡大田湿地人家

大田湿地人家位于武隆区东北部沧沟乡境内的大田村。距武隆城区56公里,约1小时车程。大田古村建于明清时期,坐落在沧沟乡内风光秀丽的木棕河畔,海拔高度约250米,2015年列入“中国传统古村落”目录。景区由古村落度假区、荷花湖观光区、自行车骑行区、步游道休闲区、荷莲文化展示区、木棕河漂流区和水上乐园区等组成。游客在景区内可体验观湖中荷叶绽放,赏湖岸百花争艳,任湖内柳舟穿行,看藻从游鱼戏逐,享古寨原生态生活,玩水上游乐竞技的乐趣。 

武隆区后坪乡天池苗寨(作者:潘光侠拍摄)

武隆区后坪乡天池苗寨特色长桌宴

天池苗寨位于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文凤村,建造于晚清时期,是重庆市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少数民族传统民居建筑群之一。以井干式吊脚楼为主,穿斗式实木结构,飞檐、斜面、小青瓦,古色古香,工艺精湛,寨内有石林瑰景,古井瑶池,青苔石阶,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目录,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武隆区土地乡犀牛寨

犀牛寨地处武隆县土地乡天生村,位于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生三桥、仙女山附近,距天生三桥(印象武隆剧场)约14公里,距县城45公里。海拔850—1200米,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土仙公路横穿村落,交通便利、土地肥沃、气候适宜、生态环境优美。是休闲养生、旅游度假、户外运动、探险娱乐的绝佳之景,被誉为“人间净土、生态福地”。

武隆区火炉镇呐溪原乡

 

武隆区火炉镇呐溪原乡星空泡泡屋

呐溪原乡位于武隆区火炉镇保峰村,是全区乡村振兴和践行“两山理论”的先行示范点,同时也是脱贫攻坚战助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一个着力点。现已建成亲子乐园、飞越丛林、水上拓展区、星空宿、溜索、打米房、观光步道等体验项目,夜晚入住星空宿,品特色美食,让游客留得下来、记得住乡愁!

主题三:慢享时光游

武隆城区—凤山街道凤舞黄渡—黄莺乡复兴村—白马镇天尺坪茶山小镇—赵家鲜花小镇—大洞河峡谷、穆杨沟、大佛岩—白云乡石林—长坝大元村

 武隆区白马镇天尺坪茶山小镇

茶山小镇,曾是白马山盐茶古道上的山居古村。2015年,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下,武隆区白马镇在此建设豹岩村、板桥村、铁佛村高山生态移民安置示范点,入居农户六十二户,两百余人。居民以茶业为主,兼营休闲度假服务,售卖的仡佬油茶汤、蕨粑老腊肉、碗碗羊肉、豆面糍粑等白马山的特色餐品,味在其中,让人难忘。在小街上,可以安步当车,浏览渝东南民居建筑的质朴与清雅,还可以徜徉街心,与陆羽雕像茗茶论道,在《茶经》的微澜里感悟人生。

 

武隆区赵家乡乡村旅游季摸鱼活动

赵家乡白院子乡村旅游集中接待点濒临溪边,该点共有乡村旅游农家乐34户,接待床位1300余张。是带子亲水、农耕体验、采摘、赏花的好去处,也是旅养结合的理想之地。

 

武隆区大洞河乡峡谷风光

主题四:山乡田园游

武隆城区或主城—平桥镇平胜村、高屋村—凤来镇刘秋佩故居、大石箐、三圣堂—庙垭乡蒲坪、凤凰寨—鸭江镇青峰涂鸦村、双河园村—和顺镇打蕨村、寺院坪 

武隆区庙垭乡蒲坪村油菜花海

蒲坪村位于庙垭乡的东部,东邻鸭江镇保禾村,西接庙垭乡和平村,南靠庙垭乡云从村,北与鸭江镇显灵村接壤。距乡政府所在地五公里。蒲坪村辖区面积4.3平方公里,油菜种植2000余亩,梯田式花海石榴种植150余亩。

 

武隆区鸭江镇青峰涂鸦村

青峰村位于武隆县鸭江镇的东南部,东邻和顺镇沙子村,南邻平桥镇茅坪村,西邻鸭江镇高兴村,北邻鸭江镇三元村,幅员面积24.13平方公里。青峰村主要有青龙嘴青少年实作基地,马头山景点等。地处海拔200—1200米之间,以山地为主,地势东高西低,山地多,平地居少,属立体型气候,是适合休闲纳凉的好地方。

 

武隆区和顺镇寺院坪风车竹海

打蕨村地处武陵山系,弹子山上和顺镇辖区,以山地为主,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质结构。幅员面积12平方公里,东与清水塘村相邻、西与青木池村相邻、南与弹子村相邻、北与打蕨村相邻。海拔高度在1000米-1668米之间,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立体气候明显,全年平均气温22℃,植被良好,空气清新无污染,具有最适合的人居环境。

五、梦里水乡游

武隆城区—江口镇乌江画廊沿线—长孙无忌墓—石桥乡石桥湖—浩口乡田家寨—文复乡马厂坝、冉家湾传统村落 

武隆区石桥乡芙蓉湖

 

武隆区芙蓉江

芙蓉湖位于武隆区东南部的石桥苗族土家族乡境内,距城区25公里,水面面积4000亩。这里湖光山色,山水相融,特别美丽。芙蓉湖是武隆公园的一颗明珠。2003年,被国务院建设部纳入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5年12月,被国家林业局申评为“国家湿地公园”。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是游客放飞心情、休闲度假的天堂。

 

武隆区文复乡马厂坝荷花园

 

武隆区文复乡冉家湾传统村落

马厂坝位于文复苗族土家族乡西山村,距离武隆城区33公里,距5A级景区芙蓉洞6公里,海拔在700米左右。夏天平均气温在25度左右,立体型气候显著,自然生态完好,气候宜人。民族特色村寨里有马厂坝田园综合体项目,少数民族特色民宿“文山小隐”、“文山苗寨”等特色住宿、餐饮项目,特色食品有荷塘小龙虾、荷叶面、荷叶土黄鳝等。

(本文图片由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授权使用)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