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艺拍&华夏文物 | “璀璨珠宝”翡翠专场 15件天然翡翠等你来抢拍

2021-05-06 20:55:00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1-05/06/t2_(0X123X440X371)fb86c787-6216-4b8e-a736-9936021aaa35.jp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6日20时讯 5月5日-6日,“璀璨珠宝”翡翠专场华龙艺拍&华夏文物第34期“璀璨珠宝”翡翠专场线上拍卖会在“华夏文物在线”微信小程序上开拍。

翡翠,也称翡翠玉 、翠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在古代翡翠是一种生活在南方的鸟,一般这种鸟雄性的为红色,谓之“翡”,雌性的为绿色,谓之“翠”。

至清末民初,仅腾冲城内即有翡翠作坊百余家,玉雕工匠三千余人,所琢器皿发售滇垣各行省,上品良玉多发往粤东、上海、闽、浙、京都、寸开泰《腾越乡土志》产翡翠的缅甸勐拱、密支那一带,距我国云南边境只有150公里,被称为“东方瑰宝”的翡翠经云南腾冲、瑞丽等边城输入我国,已有四五百年的历史了。

本场拍卖会精选天然翡翠共计15件,以挂件、戒指、吊坠、摆件等为主,其做工精细、品相完美,给广大藏友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选藏机会。

据悉,本场拍卖会于今(6)日晚22时结拍,网友们可进入“华夏文物在线”微信小程序,完成关注和绑定电话号码后,点击拍品页面查看拍品详细信息,点击下方的“缴纳保证金”即可参与拍卖。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