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作家协会工作有特色 开展“坐茶馆”寻访地下党秘密联络站等活动

2021-04-19 09:14:30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1-04/19/a18aa88a-cb55-4a28-8459-e52bcf732346.jp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9日9时讯(通讯员 张尹捷)4月18日,江津区作家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非常有特色、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作家们感受到巴渝乡场的古风古韵之美,而且学习了学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大家受到了一场深刻的政治思想教育。

当天上午,江津区作协的23位党员作家和创作骨干一起,来到江津主城附近的九龙坡区走马镇“赶场采风”。走马古镇是中国民间文艺之乡,中国民间故事之乡。作家们和普通百姓一样,来此赶场,来此喝盖碗茶,听摆“龙门阵”。作家们还向老乡打听附近的江津县津福场当年地下党秘密联站的去处等。

从书斋走向茶馆,大家都有耳目一新之感。同时收集到一些创作素材。接着,大家又来到江津区双福街道,寻访到地下党在福寿场中街秘密所设的联络站“醉乡英”酒馆。

78岁的双福中学退休老师、《津福乡志》和《中国共产党双福新区简史》主编肖绍绪向大家讲述了1948年地下党津巴特区在此所设的秘密联络站“醉乡英”酒馆里发生的扣人心弦的故事。

紧接着,大家一起又到了著名革命烈士冉钧纪念碑处。冉钧系江津县福寿乡人,原名高镒,化名浩然,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党员,重庆工人运动先驱和四川建党时期党组织的领导者之一。1920年8月,与邓希贤等一道赴法勤工俭学。经李立三、聂荣臻等人的介绍,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3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27年4月1日,被军阀刘湘杀害于重庆,时年28岁。肖绍绪老人还当场朗诵了他创作的缅怀冉钧烈士的长诗。全体党员在冉钧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宣誓。

江津区作家协会会员、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刁平说:“江津区党史资源非常丰富,有很多红色文化题材可选用。作为一个党员写作者,我们更应该深入扎根于故乡江津这片土壤,挖掘和创作出更多的主旋律和正能量的文学作品。”

(本文图片由江津区作协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