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岁月如歌

2021-01-21 11:34:47 来源:重庆文艺网

岁月如歌,歌如深水静流。岁月是一分一秒的时光流成的一条波澜不惊长河,我们人生就是在这一条长河流中的一滴水,离开这条长河,我们仅有的这一滴水就会枯竭。人生就是在这漫长而又短暂的岁月中聚沙成塔,日益成熟起来的。

人生就是一场苦难而又快乐的跋涉,就是一场在光阴里的蝶变轮回。在人生的际遇里,轻拥一片淡雅惬意的时光,捧一杯茶的清香,将自己安暖在一米阳光里,静观风云变幻,宠辱不惊,岂不是快意人生!

人生苦短,草木一秋。我们应该让生命更有尊严,生活更有质量。通过阅读、朗诵、演讲、攀登、游泳、书法、绘画、歌舞、茶艺等方式让自己的人生更优雅、更精彩、更完美。在一诗、一文、一墨、一曲、一茶、一舞中,执爱之手,在心海里摆渡,在心魂里,随着洒脱的清风,伴着烟雨的朦胧,蝶飞凤舞,把浪漫的款款深情,放置星空,虔诚仰望,岂不妙哉!

喜欢轻依岁月的心窗,微风徐来,轻柔拂面,闭上眼睛,静享生命里的清风明月,给自己一份豁达的人生,拂风踏云,天马行空,岂不爽哉!

行走在时光的流年,生活的清香淡淡弥漫,岁月的过往任其缱绻,在生命的旅程中,忠诚的朋友心存明媚,暗香盈袖,文字芬芳,让每一个日子云淡风轻,清朗无染,璀璨无比,开心满满,岂不美哉!

岁月中每一次遇见,都一场珍贵的缘。温馨的遇见,心底永存,友谊永恒,在生命的画卷里,手执素笔,打开唇齿生香的诗词,闻着淡雅素净的墨香,牵手红尘岁月,品味烟火人生,享受生命的释怀。在浩瀚的词海里,用最美的文字,编织友谊的花环,品茗闻香,享受生活的恬静,在这冬日的暖阳里,为君书描绘世间最怡人的风景,为精彩的人生吟诗作赋,岂不快哉!

时光是一条流金岁月的长河,涤荡淘洗着人生的风华与沧桑。蓦然回首,有多少往事已成烟云,多少光阴已成旧事。所幸,经过悲欢离合,我们依然安好。诚然,我们不曾在最美的年华里辜负最好的自己,岂不乐哉!

前行的路上,谁也难以预测,有多少个明天可以风和日丽;亦无法揣摩,有多少风霜雨雪需要面对。沿着生命的长河,一路跌跌撞撞,虽有挫折坎坷,但从未退缩。一直相信,别过素雪纷飞,就会迎来春暖花开。而这些途经的绽放与凋零,是开始,是结束,亦是为下一季的盛开,悄悄埋下的伏笔,岂不悠哉!

一程山水一程人,一段时光一段缘。留不住的是光影如梦,留得住的是山重水复。过去的事,都会成为故事;离开的人,都会成为故人。 世事喧嚣纷扰,放下无奈,愿山长水阔,风景依旧,时光如初,你我如故,岂不幸哉!

人生的故事里,岁月的旅途中,总有些缘分,没有惊艳的开场,没有动听的告白,却已然刻进生命的年轮。 人的一生会遇见许多人,爱过笑过哭过闹过,到最后忠诚坚守的,屈指可数。朋友亦如大浪淘沙,留下的才是真朋友。 在未来的岁月里,凡事随缘,来去如风,岂不畅快!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值得欣慰的是,能够相遇阳光温暖的知己,拥有兰花品质的灵魂,均是来自干净磁场的深度吸引。在岁月之旅,每一个朝阳初升,每一个夕阳西下,都有美好相伴同行。偶尔风雨坎坷也不曾背叛相识相知相悦的真诚,以世间最纯美的方式论证一种情义无价的珍贵,这就是岁月踏雪无痕的力量,我们只有敬畏这种力量,人生之路才会走得更稳更远!

雷学刚,土家族,作家,诗人,研究员,当代文化研究学者。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