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作家高晓涛《我在铜梁等你》新书分享音乐会在铜梁举行

2020-11-30 15:43:44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1月30日16时讯(通讯员 罗晓红)11月30日,重庆作家高晓涛《我在铜梁等你》新书分享音乐会在铜梁塔山东街潮唯书店举行。知名作家华万里、李明忠、谭竹、余璟和知名音乐人胡海舰、青年歌手韦滢钏等来自四川省作协、重庆市作协、重庆市散文学会、重庆市流行音乐家协会、渝北区作协、铜梁区作协、铜梁区音协、铜梁区美协、铜梁区书协的文艺界人士代表以及热心读者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分享活动。

“每一片落叶都有它的成长史,它的凋零是死亡,也是重生。用割裂过去的阵痛,来拥抱创新与更替……”分享会上,高晓涛的《山中约茶记》《我的田园梦》《雨夜》等文章被作家们深情朗诵。高晓涛作品中回归自然、踏足林泉的舒适和惬意,对田园生活的美好向往,文中营造的水墨画般的意境在朗诵者的演绎下,把现场观众带入了诗一般的美好境界。

除了美文分享,现场还展示了铜梁区近两年来的原创音乐作品、铜梁民歌等,文学作品和原创音乐互相结合,通过舞台的形式完美呈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我在铜梁等你》的作曲和原唱者,青年作曲家、实力派歌手胡海舰也来到现场,用充满激情的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重庆市作协副主席谭竹对高晓涛热爱生活、情深意切的写作风格以及为爱不惜放弃家乡不错的工作来到铜梁从零开始的精神表示了赞赏。知名诗人华万里对《我在铜梁等你》作了精彩点评,他认为这部新书在宣传、推介铜梁旅游发展与文化宣传方面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是外地游客了解铜梁的很好的媒介。

重庆市作协全委会委员、知名作家李明忠认为,高晓涛有率真的个性和独立的思想。她按照天性自由地写作,一切对天性的压抑,对思想的左右,她都不苟同,不容忍。这样的个性绽放在散文中,有心灵的真实写照,有生活的深刻体验,有最直接、最畅快、最自在的言说,饱满的内心世界与丰富多彩的生活激荡交融,清醒地感受到当下的每一次心跳,生动地传递出爱的勇气和力量,给读者温柔的安慰和有力的鼓舞。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刘川郁也发来视频祝贺新书发布圆满成功。

据介绍,《我在铜梁等你》一书,分为行走、思悟、记忆、你我、感怀五个章节,共收录了高晓涛创作的75篇散文作品。文中或记游感怀,或洞察世象,或审视文化,或关注当下,呈现出她近年来创作的重要成果,体现了她对客观世界的深刻体验和创作追求。其中,《山中约茶记》《铜梁龙舞》《铜梁小面》《此心安处是吾乡》等作品,将大美铜梁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底蕴跃然纸上。在多年的散文创作中,高晓涛以铜梁为题材,先后创作出了散文100余篇,诗歌20余首。

据了解,散文集《我在铜梁等你》以高晓涛创作的同名歌词命名。该首歌首发时,一天的点击量便突破10万,赢得众多听众好评。近期在各大网络社交媒体上引发关注的歌曲《周末去铜梁》词作者,正是高晓涛。此外,《我在铜梁等你》《原乡小艾》《脊梁》《我的安居姑娘》《一个人一座城》等歌曲,皆为高晓涛作词。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