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全区图书馆总分馆业务骨干培训班

2020-11-20 22:26:06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1月20日21时讯(通讯员 王容)为全面提升全区图书馆总分馆服务水平,促进业务骨干综合业务能力的提升。11月19-20日,由巴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巴南区图书馆承办的“2020年度全区图书馆总分馆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巴南区文化艺术中心512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培训,邀请业内专家为大家集中授课。来自巴南区各镇街文化服务中心、高校联盟分馆、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上,巴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邓涛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学习成果,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添砖加瓦。

重庆国学院教授薛新力结合巴渝文献实际情况,讲解文献乃图书馆之根本,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巴渝文化的来龙去脉,从图书馆文献收集着手,用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解析文献收集的“疑难杂症”。

重庆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毕涛从未成年人公共文化服务出发,剖析新形势下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文化工作对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不断提高未成年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应该注重的问题。

重庆图书馆副馆长王宁远从告别传统图书馆的角度出发,讲解如何发动社会力量,在社会力量参与下构建新时代新型智慧图书馆。

培训最后,巴南区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中心主任周雨针对巴南区图书馆总分馆业务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培训, 就“巴图优借”“在线办证”“业务系统”等相关问题与所有参训人员现场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培训,所有参训人员均表示对总分馆业务系统有了清晰的认识,对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又有了新的理解,对今后的工作也有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接下来,巴南区图书馆也将切实履行好公共文化服务职能职责,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促进全区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