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十四五”规划赴巴南区图书馆实地调研

2020-11-20 22:23:59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1月20日21时讯(通讯员 王容)11月19日,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孙一钢带队,在重庆图书馆副馆长王宁远等人员的陪同下,一同来到巴南区图书馆就国家图书馆“十四五”规划思路开展实地调研。

座谈会开始,巴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吕勇才对孙一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巴南文旅事业的发展作了相关介绍。吕勇才说,图书馆是一项满足老百姓需要的公共文化事业,是体现当地文化氛围的重要组成内容。在巴南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下,巴南区图书馆也成为了当地的文化地标。针对十四五规划,吕主任表示目前正在思考如何将图书馆打造为“主客共享,文旅融合”的新型文化产业,在为本地人服务的同时,也为外地游客服务。

随后,巴南区图书馆馆长代源向调研组汇报巴南区图书馆整体建设发展情况,对“十四五”规划的初步设想和相关建议进行了一一阐释。代源馆长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巴南图书馆将继续围绕“满足公众文化需求、阅读需求”这一核心工作目标,推进以巴南区图书馆为中心的公共(高校)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服务标准化、体系化、效率化。

孙一钢听取汇报后,他对巴南区图书馆“读者至上,服务至上”的办馆理念表示高度赞赏。孙一钢副馆长表示,希望巴南区图书馆作为一个基层图书馆能继续秉承“服务至上”的优秀理念,在“十四五”期间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推动巴南公共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