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政协视察“中华诗词城市”设施建设 建议再打造一个“诗联文化主题公园”

2020-11-20 22:20:04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1月20日22时讯(通讯员王清元)11月20日,江津区政协组织教科文卫体委的委员代表,视察和参观了江津区鼎山大道的诗词文化长廊。委员们从江津广电中心起步,沿鼎山大道察看和观赏了用大理石、花岗岩石等石尊镌刻的江津历代诗人代表诗词和楹联作品60首(副)。该诗词大道起于广电中心,止于鼎山公园入口牌坊,长约1.5公里。

视察和参观完毕后,委员们在区文联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区文联主席庞国翔向政协委员们汇报了了全区的诗词文化设施情况。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

江津区从2017年开始创建“中华诗词城市”,在区委、区府的领导下,全区人民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诗词创作群体不断增大,诗词作品不断增多,诗词文化设施不断扩展。2019年成功获得“中华诗词城市”称号,这是全国第一个“中华诗词城市”。为了巩固诗词城市的创建成果,区文联决定不断优化诗词文化设施,并建议将鼎山公园打造成“诗联文化主题公园”,在鼎山公园内增加诗词碑林。江津区政协非常关心和支持江津区的“中华诗词城市”创建成果的巩固和发展,针对这一情况组织委员进行了调研和视察,为江津区继续抓好诗词文化建设和新打造诗词文化主题公园建言献策。

在座谈会上,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李远杰高度评论和肯定了江津区文联的工作我最新的设想。各位委员进行了发言,希望诗词文化设施的建设要在群众普及上下功夫,要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要大众化,内容要通俗易懂,使之我们高雅的诗词文化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服务于基层百姓。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