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区作协联手诗词学会赴万顺采风

2020-11-17 16:10:24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1月17日16时讯(通讯员 张文龙)11月14日,长寿区作家协会联手区诗词学会,组成十人采风小组走进万顺镇,会同万顺诗词分会部分会员,进行为期一天的采风创作活动。

作家们先后走进石龙村二组,聆听了脱贫户杨传荣的脱贫故事,了解石龙寨长邻地下党工作和斗争的红色革命事迹,参观了万顺镇石龙桥、玉溪府等地。

当日下午,采风组在万顺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采风座谈会,长寿区诗词学会原主席周家修主持。

座谈会上,万顺镇纪检书记操良超对万顺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以及万顺自然资源和人文历史等作了详尽介绍。他希望作家们为万顺多创作文学作品,助力脱贫攻坚,为万顺乡村旅游开发添彩。

区作协主席王维浩对万顺镇脱贫攻坚工作给与点赞,对大洪湖秀丽的风景、深厚的人文底蕴发出由衷赞叹。他说,万顺镇政府对于自然生态环保的重视,是从长远着眼,利在当代,功在千秋。作家创作,就是要结合时代生活,发掘亮点,写出真正属于时代、属于人民的好作品。

诗词学会主席罗天认为,文学是记录历史进程、时代生活的载体,作为一名作家,作品应当讴歌生活,写出具有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他提倡,新诗与传统诗词原本一家,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还须接纳更多的年轻人,不断壮大诗词创作队伍,传承诗词传统。

万顺诗词分会会长赖武,汇报了分会一年的工作和来年的打算,在坚持办好会刊《万顺湖光》的基础上,围绕诗词传统文化建设、诗词队伍建设,将积极培养诗词人才,围绕万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成果进行创作,并在巴渝文化网开设专栏予以推广。

据了解,《万顺湖光》已编印17期,为万顺镇诗教和诗词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