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润童心 筑梦凉山人——国家“春雨工程”巴图阅读推广走进大凉山

2020-11-16 17:34:18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0-11/16/t2_(0X35X580X361)b52bb57a-b936-404f-80e4-164733acd5c0.jpg

重庆文艺网11月16日17时讯(通讯员 钟雨芯)“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服务行动是由中央文明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织指导的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以全国“三区三州”尚未脱贫摘帽的52个贫困县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重点。

巴南区图书馆积极响应号召,在凉山州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携手巴图文化志愿者团队,于2020年11月10日-12日远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深入布拖县、普格县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将文化融入脱贫攻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阅读推广一直是巴南区图书馆矢志不渝的责任。此次行程共计3000余公里,阅读推广志愿者团队克服了水土不服、高原低温等困难,深入凉山布拖县特木里小学和普格县附城二小,针对贫困地区教育资源匮乏的现状,结合当地彝族小朋友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巴南区图书馆捐赠总价值为3万余元的文化扶贫书籍,精心遴选了少儿科普、少儿文学等读物共计1000册。期望能够通过阅读教育,激发贫困地区孩子们的读书热情,更好地用阅读扶智力、扶志气。

按照国家春雨工程的计划安排,同时,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凉山的孩子们充分体验到巴渝文化的独特魅力,巴南区图书精选了国学经典讲座、活字印刷术、传统手工技艺以及VR虚拟数字体验等项目,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感受到现代科技技术的创新。“我从来没有见过海洋和星空,现在居然在眼镜里面看到了。”特木里小学一位叫沙马沙依的孩子拿着VR眼镜开心地说道。

此次活动以“春雨工程”为平台,为孩子们带去新鲜知识,打开孩子们对未知世界的向往,为贫瘠的土地带来丰盛的精神食粮,纵然山高路远,“春雨工程”巴图志愿者们永远在路上!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