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县举办“书香柚乡”全民阅读进基层宣传活动

2020-11-13 16:35:14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0-11/13/41f27508-df78-4635-80ac-86fbbba71633.jpeg

重庆文艺网11月13日16时讯(通讯员 王子铭)为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活跃农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浓厚的乡村读书氛围,11月13日,由中共垫江县委宣传部主办,垫江县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垫江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垫江县图书馆承办的“书香柚乡”全民阅读宣传活动,走进垫江县著名的白柚之乡黄沙镇朱家塆,为当地村民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

本次活动以2020年黄沙白柚采摘节开幕式为契机,通过向村民提供大量的农村种养殖业科技类图书报刊免费阅读,现场办理图书借阅证及咨询服务、有奖知识猜谜、播放数字化阅读音像视频等形式,吸引了众多村民参与互动,让更多村民了解到健康阅读的意义,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据活动承办方县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负责人李丰焱介绍,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份,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帮助村民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让先进的农业科技知识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好帮手,用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书籍陶冶广大村民的情操。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在本次“书香柚乡”全民阅读进基层宣传活动中,垫江县图书馆共向村民捐赠种养殖业类图书200余册,发送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