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诗词学会深入乡村采风 行吟希望田野

2020-11-09 14:50:50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0-11/09/487225e1-0580-4ca5-aa7d-cebf7f22c635.jpg

重庆文艺网11月9日14时讯(通讯员 王清元)11月8日,江津区诗词学会一行22人到江津区石蟆镇关溪村,对已脱贫的关溪村进行了实地采风参观和学习。诗友们刚一到村,就在村扶贫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新修的扶贫公路。这条公路从重庆三环高速公路永川大桥新修下道口,连接关溪村,解决了该村长期交通不便的情况,让村里的大量桂圆,蚕桑,蘑菇、菜蔬等销往外地,这公路被老百姓称为“脱贫路”“致富路”。

随后,诗友们又到了沙湾村社,沿途参观了村里长江岸边平展土地上嫁接的桂圆长势情况。该村书记实地讲解了关溪村优越的地理气候条件,适合种植桑树、桂圆、甘蔗、辣椒,以及创新种植稻谷情况。

各位诗友都表示,一定要创作出反映脱贫奔小康的诗词作品,用诗词作品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脱贫攻坚历程中所取得的的伟大成就。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