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举办《袁国虎评书专场》

2020-11-06 23:13:21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1月6日22时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江津特色地方文化,由江津区文联主办、江津区戏剧曲艺家协会、几江文化大院承办的《袁国虎评书专场》于11月6日下午在江津区文联大舞台——“江公享堂”举行。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四川评书”是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深受广大群众喜爱。袁国虎是著名的四川评书表演艺术家,新生代四川评书领军人物,曾在央视《名家书场》栏目中,录播十集四川评书,开四川评书上央视之先河。他曾先后荣获“首届成都市十大故事王”称号,四川省曲艺大赛金奖,全国曲艺最佳新人奖,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一等奖,第十届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现为全国青年委员。他还是中国曲协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理事,重庆市曲艺团艺术创中心主任。

袁国虎这次到江津共表演《钟云舫故事》《江津民俗故事》两场。这些评书故事,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给广大观众带来了欢声笑语,同时在笑声中受到教育和启发。江津本土金钱板表演艺术家“萝卜线”串场表演了金钱板《钟云舫争聘礼》,为专场演出助阵。

江津区文联主席庞国翔表示,以后江津区还将不定期举行四川评书专场表演,丰富江津区的地方文艺活动。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