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纪录片《南平僚迷踪》开启成渝影视文化“双引擎”探索

2020-11-06 22:36:12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1月6日21时讯(通讯员 许露)为积极参与、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手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由四川省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重庆市綦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僚学研究中心指导,自贡市川南影视制作公司摄制的长纪录片《南平僚迷踪》近日开机。

该片以曾聚居生活在古巴国(今重庆綦江地区)的南平僚传奇历史为主线,以南平僚的历史文化遗迹为线索,探寻南平僚神秘消失的足迹。摄制组邀请相关的专家学者参与创作,从綦江两岸的遗址遗存,云贵川的高原盆地,一路追寻南平僚遗迹,再现南平僚的起源、发展乃至神秘消失的历史。

据了解,这是中国乃至世界第一部完整探索中华“僚人”题材的长纪录片,是以影视创作为代表的文化领域的合作,是两地影视文化产业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有益探索。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