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大丰收 喜迎诗歌节 《江津历代古诗词选》《江津诗歌七十年》等四部诗集出版

2020-11-04 18:26:50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0-11/04/4389f6c1-855e-4820-b854-05e34029a8a4.jpg

重庆文艺网11月4日18时讯(通讯员 王清元 龚铃智)为迎接第六届中国诗歌节11月5日在江津分会场的举行,11月4日上午,在江津区文联大厅,江津区的作家、诗人以及文学工作者100人,欢聚一堂,举行《江津历代古诗词选》《江津诗歌七十年》《江津诗词七十年》《听风采文》四部诗集的出版座谈会。

这是江津文坛的盛事。江津区委、区府领导的高度重视这次座谈会。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长秦敏出席了座谈会。作者代表、编辑代表、读者代表和江津区各街镇相关负责人、各参加创建中华诗词城市荣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前来参加。

《江津历代古诗词选》是一部古典诗词选集,此书选目由初唐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1260年中147位诗人的465余篇诗作。江津最早的诗作是初唐著名诗人陈子昂的写江津的诗《过巴龙门》。《江津诗词七十年》该诗集是一部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江津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的百姓生活的诗词作品选集,编选了从1949年至2019年341位江津诗人和外籍诗人以江津为题材创作的1058首诗词。《江津诗歌七十年》是一本新诗选集,编选了56位诗人从1949年到2019年这70年之间的诗歌作品256首。《听风采文》是一部包括江津区内外诗人的采风作品集。该诗集共结集了37个诗人作品,有391首诗词。这是江津历史上出版最集中、作者最多,篇首最多、跨越时间最长的诗词诗歌集。

会上,江津区文联主席、区作协主席庞国翔向文艺家和文友们介绍了四本书出版的基本情况:从广泛征集稿件到选稿、编辑,从征求专家的意见到校对排版,无不殚精竭虑、万无一失。四本诗集的出版,是江津区文艺界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有助于巩固“中华诗词城市”的创建成果,有助于江津文学艺术创作。编辑代表杨雪玲、杨平,作者代表李锡琴,读者代表向玫霖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畅谈了这四本书的编辑过程和创作中的感悟,表达了阅读这四本诗集的愉悦心情。

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秦敏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这四本书出版的意义,他希望这四本书中的诗词作品能与诗教文化、城市建设、景区打造等结合起来,进行诗词作品的展示。他希望大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创作出有特色、有底蕴、有影响力的佳作来,无愧新时代赋予我们作家的光荣使命。为江津这座中华诗词城市增光添彩。

座谈会上,江津区文联、区文旅委还向区图书馆、农家书屋、读者代表赠送了《江津历代古诗词选》等四本书。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