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看展 越夜越好玩 国庆中秋“双节”小长假,艺术不打烊!

2020-09-30 22:59:54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30日22时讯 今(30)日,以“文旅大舞台·点亮山城夜”为主题的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已正式和大家见面,作为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的“艺术展演季”来了。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重庆市各大剧院演出不打烊。国泰艺术中心、时代艺术中心、川剧艺术中心、歌剧院艺术厅、重庆国际马戏城、洪崖洞巴渝剧院、山城曲艺场、拾楼小剧场、抗建堂剧场、金汤街剧院天天有演出。

由我市各大市级专业文艺院团为广大市民游客准备了近60场精彩演出,剧目涵盖京剧、芭蕾、音乐会、话剧、儿童剧、舞剧、杂技……期待与您一起走进剧院,品味山城艺术大舞台。

剧场天天有演出

解放碑地标建筑国泰艺术中心、人流不息的洪崖洞巴渝剧院、古香古色的川剧艺术中心等,除了拍照,这个国庆市民和游客们可以花式打卡:走进国泰闻着咖啡的香醇看一场传统京剧《沙家浜》;在洪崖洞闹中取静,来巴渝剧院欣赏一场由重庆市京剧团带来的优秀传统折子戏;在繁华的时代天街,带上孩子走进时代艺术中心看一场回味童年的重演自制儿童剧《白雪公主》。

重庆川剧院将同时在川剧艺术中心和金汤街剧院为大家带来近50场川剧节目,包括大受欢迎的川剧《白蛇传》和经典折子戏专场;重庆市歌剧院将在重庆市歌剧院艺术厅为大家带来3大主题音乐会,欢天喜地过国庆;在重庆有名的“老字号”剧场山城曲艺场,重庆曲艺团将分别为大家献上相声评书专场、民乐专场及声乐专场表演,好听幽默的重庆方言一直是我们重庆人的骄傲,山城曲艺场的相声评书,相信一定能让你捧腹大笑,忘却一天的烦恼。

此外,由重庆市话剧院带来的1部实验话剧、2部儿童剧也将于魁星楼拾楼小剧场和大家见面。重庆国际马戏城更是每天2场精彩的杂技表演,等待大家的前来打卡观看。

艺术展演进商圈

商圈广场也将有惠民公益演出和大家见面。10月1日至4日,杨家坪步行街文化广场每天将有3场惠民公益演出和大家见面(14:00-20:00);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渝北新光天地能量广场每天也将有3场公益演出上演(14:00-20:00),演出均由市京剧团、市民乐团、市歌剧院、市芭蕾团、市曲艺团、市川剧院提供。

艺术展演进景区

重庆周边各大景区将于国庆期间开展民乐展演等文化艺术活动。

10月1日至8日,世界文化遗产景区大足石刻每天10:30、14:00分别为游客提供1场《为美好发声》重庆歌舞团“迎中秋·庆国庆”公益演出;丰都南天湖景区每天将有3场非遗节目;此外,长寿、武隆、彭水、垫江、南川、秀山、万州、巫山等区县也将根据当地旅游特色安排文艺表演活动。

国庆小长假,艺术不打烊。今年国庆除了逛吃逛吃,记得带上家人,约上朋友,走进各大剧院和商圈广场,来一场文化约会,享受一个艺术气息满满的国庆中秋假期!

2020年国庆中秋活动统计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