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民间歌曲集》出版发行

2020-09-29 22:33:25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9月29日22时讯(通讯员 许露)近日,由綦江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指导及出版,綦江区文化馆、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编辑,中国纺织出版社出版的《綦江民间歌曲集》正式发行。

该书为“綦江区文化遗产系列丛书”计划书目之一,是首部以綦江民歌为主题的出版著作,为上、下两卷。上卷为“綦江民间歌曲”,分为劳动民歌、时政民歌、仪式民歌、爱情民歌、儿童民歌、生活民歌、苗族民歌等七大类,精选了上世纪80年代民族民间文化艺术普查工程以来,各种风格原生民歌202首,全面展示綦江民歌风貌和精髓。下卷为“綦江民歌研究”,共发表近年来组织江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及本土学者撰写的18篇论文,分为民歌原生态概要、民歌典例探究、民歌曲调与衬腔、民歌音色与情色、民歌教学与传承等五个部分,是綦江民歌研究成果最集中的展现。

据了解,近年来,全区大力实施文化遗产系列丛书编撰计划,目前已编辑出版《綦江历史集萃》《綦江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集》《永城吹打乐》(获第七届重庆艺术奖)、《石壕杨戏普及读本》等30余种,正在编辑《綦江非遗名录》《红军长征在綦江》《綦江历代文选》等书籍20余种,不断筑牢綦江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根基。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