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贵州非遗 重庆市非遗保护协会考察贵州非遗文旅融合

2020-09-28 19:01:13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8日18时讯 9月24、25日,市非遗保护协会和市非遗保护中心组织了我市餐饮食品行业非遗项目保护单位负责人、传承人赴贵州省非遗博览馆、“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民俗村”、青岩古镇、龙里县“赶场村”等地实地考察学习贵州非遗保护“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先进经验。

市非遗协会考察贵州省非遗博览馆并与传承人合影

考察团一行在贵州省非遗博览馆、“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民俗村”参观了贵州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非遗扶贫工坊、传承体验中心……贵州省非遗保护中心龙佑铭主任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贵州非遗保护和利用工作情况。

考察团参观贵州省非遗博览馆

考察团在青岩古镇考察了贵州传统饮食文化市场和业态,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考察了综合文化旅游体验项目“赶场村”后,就非遗项目在文旅融合中如何融入旅游、如何助力产业、如何在综合文旅项目中发挥其文化优势等方面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考察团参观贵州省级非遗项目“老凯里酸汤鱼”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实地考察体验活动,通过与贵州非遗传承人、非遗项目保护单位负责人相互交流,为我市非遗餐饮项目如何更好的融入市场、融入旅游,如何全面展示非遗项目文化内涵提供了很好的模式。考察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提升了大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认识。特别是对传统餐饮行业的非遗项目如何在新时代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学到了宝贵的先进经验。

 

项目考察现场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参加这次考察的有国家级、市级非遗项目的保护单位重庆市涪陵辣妹子集团、重庆桥头火锅饮食服务有限公司、巴将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磁器口陈麻花食品有限公司、以及重庆市辅元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负责人和传承人。

(本文图片由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