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做好本职工作,专注教材发行三十年

2020-09-28 17:39:29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8日15时讯(文/易青青)教材发行,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教学的正常开展。在重庆新华传媒有限公司教材教辅分公司,有这样一名书刊发行员,在工作的三十年时间里,坚守岗位,只为实现“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承诺。

承上启下,前期准备工作至关重要

吴晓波是重庆新华传媒教材教辅分公司经营科科长。教辅教材分公司在教材发行环节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一方面,要做好教辅教材的征订、审核,以便于采购分公司采购;另一方面,也要随时跟进到货情况,与物流公司沟通,保证教辅教材顺利发运。

回忆起2019年教材发行工作,吴晓波说,为了确保“课前到书”,他带领全科员工分别于年春1月5日起、年秋8月17日起就取消了周六、周日正常休息,累计加班11天整,直至当季教材发行完毕。周一至周五根据教材、教辅到货情况延时加班,确保教材、教辅即收即发。加强与采购、物流工作沟通,保证信息的畅通。发运中增强对区县书店的服务,精确发行品种和数量,合理安排发行路线,妥善统筹运输。保持与市教委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定期向主管部门反馈相关教材的征订数量、到校数量,全面按时完成2019秋季中小学教材国家统编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的发行工作,确保了“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谈到今年的教材发行工作,吴晓波也特别感慨。受疫情影响,今年秋季的发行工作,经营科未雨绸缪,从5月底就开始忙碌了,在与采购分公司、物流分公司的通力协作下,8月30号,全市各个区(县)的教材悉数到达,再一次实现了“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目标。

做好书刊发行,是职责也是义务

谈到对书刊发行的认识,吴晓波说,确保教材发行“课前到书、人手一册”是新华书店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重庆新华人应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激情,主动担当,科学调度,统筹发运,以实际行动履行庄严的承诺。

谈起未来,吴晓波说:“我将继续坚守岗位,为教材教辅的及时、准确发行奉献自己的力量。”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