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作协:中秋诗会 激情飞扬

2020-09-27 16:32:30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9月27日16时讯(通讯员 杨超)“又是一年中秋到,满城尽是桂花香,花好月圆人团圆,中秋诗会情飞扬。”9月26日,巴南区作协举办“2020年中秋诗会”,80余名会员参加了活动,大家热情高涨,文采飞扬。

今年的诗会以中秋、抗疫、抗洪、脱贫攻坚等为主题,巴南区新诗学会和区诗词学会联合举办了征文比赛,周志明、李洪等17人获得诗歌比赛一二三等奖。

中秋诗会颁了奖,大家热情高涨,喜气洋洋,诗词歌舞闪亮登场!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好时代,愿得天天,常见幸福满。诗朗诵《中秋月歌》《你,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壮哉,美哉,钟南山》《读中国》《绿墙》《月光下古典的中秋》《牵挂》《等你》,鲜明的主题,激情地朗诵,引人入胜,心潮澎湃。既有自己创作的诗歌作品,也有古人的诗词作品;既有诗词比赛获奖作品,也有别人创作文友朗诵的作品。在背景音乐的映衬下,相得益彰,情景交融。

小提琴独奏《为了谁》、独唱《李清照》、合唱《绒花》、舞蹈《广场舞串烧》,以及书法和树叶雕刻现场展示等节目,文艺爱好者热情似火。感谢这个美好的时代,让我们充满了自豪感和幸福感。

九月,稻谷飘香;九月,丹桂满城。金秋时节,硕果累累。脱贫路上,开出致富花,结出金硕果。创意无处不在,活动耀眼精彩。中秋诗会展示着文友的才艺,组织者的精心准备,活动策划者的良苦用心。

长江后浪推前浪,你追我赶重担扛。老作家、中青年作家引领示范,多少文学爱好者受到感染。今年,又有31名文学爱好者加入作协队伍,他们中间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20多岁。新会员表示,他们将遵守协会章程,履行会员义务,不忘初心,崇德尚艺,聚以载舟,散以润物,为巴南文艺事业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区作协举办的中秋诗会,已经连续举办五年了,一年比一年精彩,希望把中秋诗会办成区作协的‘品牌’。全体作协会员要围绕爱国这一主题,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巴南区文联主席戚万凯对区作协寄予厚望。

(图片由刘波摄)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