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争当模范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5 17:16:50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5日16时讯 昨4日下午,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争当模范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院中干参加活动。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幸军,市文化旅游委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熊子华莅临指导。

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高碧春首先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文化旅游委系统干部大会精神。随后,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郑秋柱分享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纪检委员燕妮分享了《危难时刻见本色》,组织委员沈修分享了《在斗争一线考验和锻炼干部》三篇党课参考。高碧春书记为大家作题为《我们党选人用人工作的主要历程和经验启示》微党课,要求全院结合党选人用人工作的经验开展好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人才选拔培养工作。

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白九江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需要上级支持的事项。幸军副主任不时询问该院业务工作相关问题,提出工作建议。高碧春书记汇报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幸军副主任询问该院党总支成立情况,党员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情况。

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幸军对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主题党日活动高度肯定,认为活动主题定得好,围绕了“两会”热点;活动形式丰富,既有学习又有党课分享,还汇报了半年工作。他指出,上半年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工作整体进展顺利,有一定成效,做到了防疫、复工两不误。他对该院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严格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各个规定动作要落实到位,重点工作要做好责任分解,制定政策措施解决人才突出问题,巡视整改务必整改到位,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二是要保持昂扬斗志、努力拓宽思路,切实推动全市文旅融合发展提质升级。要充分挖掘重庆山城体系的内容和价值,深入挖掘重庆文化内涵,思考在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脱贫攻坚方面能够做的工作。院区建设要作为今年工作重点,利用好枇杷山现有文化资源优势,让公众充分享受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真正让院区“活起来”。

(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梁文静)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