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向生”首届中国画小品邀请展开幕

2020-05-27 13:25:43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www.cqwenyi.net/images/2020-05/27/c41f4b33-354f-4ea2-98ba-fdb119d63a2c.pn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7日12时讯 昨(26日下午,由渝北区美术家协会主办,尚朗酒店玖集画廊承办的 “向心.向生”首届中国画小品邀请展在尚朗酒店三楼玖集画廊开展。渝北区文联主席唐文武、渝北区美协主席沈小虞重庆现当代美术研究所所长凌承纬、重庆川外南方翻译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张春新、重庆市美术教研员侯大全、重庆大学教授熊显林、尚朗酒店董事长冉琴,区美协主席团成员、参展画家及嘉宾等40余人参加开幕研讨交流会。

本次展览是渝北区美协践行渝北区文联布置的艺术家深入生活,深入社区、用生动的作品丰富广大市民文化生活,努力打造渝北良好人文环境的任务,要让艺术回归生活,真正融入到人民大众的生活中去,而举办的展览活动。

本次展览邀请何国胜、龙勤国、张毅、黄莎、张翼山、李明、冯统彪、郑升华、郑开国、邓剑宾十位艺术家倾情奉献的这次中国画小品展,是渝北区美术家协会和尚朗酒店玖集画廊在疫情之后带给大家的温暖慰籍和深情礼物。

本次参展作品题材较为广泛,涉猎山水、花鸟、虫鱼、人物等方面内容,以工笔和写意两种形式,将艺术家心中的林泉野壑、城市印象、人生体悟、生活观察、现实写真、兴趣爱好、情绪收放等内容个性化地呈现在眼前,我们甚至读得出艺术家在传统笔墨下的坚守与奔突。“向心而行”“向生而远”,艺术家们在作品中呈现的意趣和心灵轨迹,折射出他们对生活的品味和态度,那种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气韵,将人们的生活空间也染上了艺术的色彩。

作品交流会上,区美协樊青山副主席对本次展览做了情况介绍;酒店冉琴董事长表示将继续搭建好平台,为渝北的文化建设服务;每位画家交流了自己创作的心路历程;嘉宾凌承纬所长、张春新院长、熊显林教授对参展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并给予高度评价;最后渝北区文联主席唐文武对参展作者的创作热情表示赞许,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创造更多的优秀作品,祝贺本次展览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