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文化馆4件作品荣获第八届重庆艺术奖

2020-04-08 18:35:33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8日18时讯 近日,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八届重庆艺术奖的决定,大渡口区文化馆创作的歌曲《那一年》、小品《睡在上铺的兄弟》、故事《一条“表扬信”》、楷书《古诗摘录》4件作品获奖。

歌曲《那一年》以脱贫攻坚为主题,通过生活的语言、形象的画面反映扶贫干部远离城市来到乡村扎根基层的点点滴滴,故事质朴感人,情感真挚热烈,旋律朗朗上口,讲述扶贫工作的同时,抒发实施乡村振兴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景。

歌曲《那一年》曾荣获“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重庆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原创歌曲征集评选“优秀歌曲”奖。

小品《睡在上铺的兄弟》。资料图

小品《睡在上铺的兄弟》从一间普通大学宿舍里的四个同学成长历程为切入点,以入学、大三和毕业三个片段展现了四个当代大学生为知识、为命运、为社会、为祖国的高尚情怀,也从侧面展现出大学生对于当今国家发展建设伟大计划那一份火热的追崇。

小品《睡在上铺的兄弟》荣获第六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戏剧类一等奖,重庆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一等奖,在中国第十二届艺术节群星奖中进入全国决赛。

故事《一条“表扬信”》。资料图

故事《一条“表扬信”》聚焦孩子教育这一社会热点,讲述了小学二年级的小秋偷着用班主任的手机给妈妈发了一封表扬信,但最后在无意中被揭穿,在妈妈的责备下,小秋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声的故事。

故事《一条“表扬信”》荣获第六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曲艺类一等奖,重庆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中一等奖,入围全国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

书法《古诗摘录》

书法《古诗摘录》内容为古诗二首及《琵琶行》摘录,作品以《智永真书千字文》笔法呈点画形质,正侧并用,聚散交替,顺逆转换间改变笔锋运动时空,方圆兼备;以《龙藏寺碑》势态究字形神彩,宽博宛丽,遒媚劲挺,横向突出,错落有致。

书法《古诗摘录》曾入展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举办的“第三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质兼美优秀基层书法家创作活动”,2018年5月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展厅展出。同时,发表于《向人民汇报——“第三届‘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文质兼美优秀基层书法家创作活动展览作品集》。

(点击此处在线欣赏歌曲《那一年》、小品《睡在上铺的兄弟》、故事《一条“表扬信”》

据了解,重庆市艺术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60件,是重庆市艺术届的最高奖项。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