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防控 众志成城·重庆文艺战“疫”系列报道】音乐教师连夜创作歌曲《烟火》 为“逆行者”放歌

2020-02-14 06:30:00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livecdn.cqnews.net//vod1/2724/2020-2/13/2002130133477792_383236_mov/2002130133477792_383236_21927_1280_720_1500.mp4/tzwj_video.m3u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4日06时讯(首席记者 陈发源)近日,由重庆大学城树人小学音乐老师陈蕾创作的原创MV《烟火》正式发布,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她身宅在家,与朋友网上连线连夜创作,用音乐的形式为驰援武汉的“逆行者”歌唱。

谈起创作的最初想法,陈蕾坦言,疫情发生后,重庆众多医务工作者离别亲人,纷纷前往支援,看着身边的朋友们也投身到一线抗疫工作中,这一幕幕深深打动着她,她想为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做些什么。

在几经思考后,陈蕾决定利用自己的专业为他们加油鼓劲。因此,陈蕾宅在家,打磨歌词、思考旋律,又通过网络联系朋友为这首音乐编了曲,用三天时间创作了《烟火》。

词曲都有了,但录制却成了问题。由于无法出门,不能去录音棚录制作品,陈蕾便在家里利用手机录制清唱,再请朋友用电脑混音,经过一个通宵的制作视频,最终完成了音乐MV《烟火》的制作。

今天,就来欣赏一下这首歌曲吧!

歌词: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