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用画笔记录和讴歌新时代 渝北区第八届美术作品(油画版画)展开展

2020-01-21 15:30:32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1日15时讯(记者 姜连贵)今(21)日上午,重庆市渝北区龙头寺公园内两江美术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渝北区第八届美术作品(油画版画)展暨迎新春书画惠民活动同步举行。

据了解,渝北区美术家协会自成立以来,坚持每年新春佳节之际给大众献上一桌“视觉盛宴“。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渝北区第八届美术作品(油画、版画)展,这是该区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关注社会、关注现实、孜孜不倦进行艺术实践和探索,不断提高自身创作技巧和艺术素养,创作出来的一批有正能量、有感染力、能够温润心灵,为人民群众喜爱的作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展览由重庆市渝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渝北区美术家协会、川外重庆南方翻译学院艺术学院共同举办,得到了全区美术家的高度重视。他们牢记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使命,积极创作,用画笔去记录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经专家认真初评、复评,从96件投稿作品中遴选出54件参加本次展览,展览将持续至2月20日。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注意到,本次参展作品关注巴渝大地的发展变化、地域风貌和风土人情,力争把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的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同时又各具鲜明的风格特征。创作者用灵动的笔触、绚丽的色彩,热情地描绘了魅力重庆。其中有人物有风景,有写实有表现,形式不同,风格各异。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渝北区美术家协会在举办第八届美术作品(油画版画)展览的同时,组织部份书画家开展现场绘画创作及书写春联、福字,免费赠送游玩市民。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书画惠民活动共计赠送春联、福字200余幅,绘画作品数十幅,受到市民好评。   

部分展出作品赏析: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