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市杂技艺术家协会发给全市杂技界的新春慰问信

2020-01-19 22:30:41 来源:重庆文艺网

新春慰问信

全市各位杂技艺术家及全体杂技艺术工作者:

肖猪即去,子鼠将至。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重庆市杂技艺术家协会谨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过去的2019年,市杂协团结引领全市杂技界同仁携手同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杂技文艺活动精彩纷呈,杂技创作收获颇丰。文艺志愿服务全方位开展,文艺扶贫卓有成效。

这一年,我们努力奋进,杂技界团结一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狠抓艺术生产,打造的原创3D杂技剧《大禹》去年3月正式上演,获得来自全国杂技界、国家艺术基金评委以及市场的一致好评;创排的重庆国际马戏城驻场演出《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于去年5月上演,填补了重庆主城文旅驻场演出的空白;全新编排杂技剧《花木兰》50分钟版本;启动了杂技剧《英雄颂》、魔幻童话杂技剧《穿水晶鞋的灰姑娘》的一度创作。全新发展了《浪桥飞人》《大跳板》《死亡轮》《抖杠》等一大批杂技节目,全新创排了《The fairy beans》《仙壶·醉》等一批魔术节目。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我们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杂技演员队伍建设达到历史新高度;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编创团队建设迈上新台阶;采取“走出去”的培养方式,选派编导、舞美技术人员、服装设计人员参加培训班、研修班和赴先进发达地区学习观摩;搭建培训平台,高精尖杂技专业人才不断涌现。选派人员参加国内外重大杂技魔术比赛和重点剧节目创排,着力提升演职人员的综合素质,培育高精尖杂技专业人才,涌现出了李昊等数名国际国内金奖演员,涌现出了晃管、车技、舞流星等一大批全国杂技技术最高难度节目的演员。圆满完成高雅艺术进校园、送欢乐下基层、扶贫演出等文艺志愿活动。组织第八届重庆市艺术奖(杂技类)和首届全市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评审工作,杂技作品《车技》和《晃管》入围重庆艺术奖,市杂技团编导李连波入围首届重庆市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市杂协主席陈涛同志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第三批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第二批重庆市青年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魔术节目《The fairy beans》参加2019中国·南亚东南亚艺术周暨“一带一路”第三届国际魔术大会比赛、第十三届金手杖奖魔术比赛,两次摘得桂冠;魔术节目《伞丛扇影》、《幻影飞鸽》双双入选文旅部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荣获展演优秀节目;杂技节目《星空下的女孩—舞流星》参加2019年摩纳哥第八届“新一代”国际马戏节比赛,荣获特别大奖;青年魔术师陈健携魔术节目《仙壶·醉》首登第十一届上海国际魔术节新人赛比赛,崭露头角。

这一年,我们筑牢初心使命,为培育我市杂技人才搭建平台,举措不断;这一年,重庆杂技事业稳步推进,硕果累累。历史属于过去,梦想创造未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期待全市杂技界同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为繁荣我市杂技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恭祝您新春快乐,身体康健,阖家欢乐,万事顺意!

重庆市杂技艺术家协会

2020年1月20日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