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驻渝领团“零距离”体验中医药文化

2019-12-11 06:30:00 来源:重庆日报APP

12月10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管理局、市政府外办共同主办的外国驻渝领团感知中医药文化行活动在市中医院举行,日本、英国、意大利、埃塞俄比亚等国驻渝领事官员和在渝外国有关机构负责人与中医药文化“亲密”接触。

亲手制作中药香囊、中草药扎染、拓印…在市中医院,一项项丰富的体验活动让外宾们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先后与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签订卫生健康和中医药领域合作备忘录,建成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2个,并启动了中国—新加坡“互联网+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多渠道、多方式推动重庆中医药走向海外,不断扩大中医药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国际文化交流与传播项目,此次活动也是今年重庆举办的第二次驻渝领事馆外交官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邀请外国友人“零距离”感知体验中医药,已成为我市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出去”的重要途径。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珩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