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门开 通四海 2019重庆时光城市创意秀启幕

2019-11-09 19:06:58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9日19时讯(见习记者 杜典韵 摄影报道)VR体验、乐队表演、摄影影像展览、文艺汇演、非遗观摩体验……就在这周,体验这些项目的机会来了!11月9日,2019重庆时光城市创意秀在重庆渝北嘉州商圈开幕。

作为今年重庆重点的大型城市形象推介公益活动之一,2019重庆时光城市创意秀以“城门通四海”为主题,以联动“一带一路”、陆海新通道和国际友城、驻成渝总领事馆为重点,综合运用群落式LED、数字屏幕造型组合、互动体验等方式,宣传重庆的山水特色、人文旅游、科技成果,营造“门内是家、门外即世界”的视觉意境,提升重庆开放形象。

只见今天嘉州新光天地广场上被分为主舞台、重庆馆、世界馆、城门走廊、文创集市、子弹时间、听见重庆等区域,涵盖了摄影影像展览、中外传统艺术表演、世界遗产微场景、非遗体验等活动项目。

“人文与科技”融合:巨屏中看重庆,定格美好瞬间

重庆不仅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加快建设中的“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与其他展览实物不同,本届城市创意秀所设置的摄影展、视频秀,都通过数字屏的方式,展现重庆人文特色和对外交流成果,充分体现“人文与科技”特色,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和感受。

广场中心,有一座约6米高的立方数字屏组合装置,循环播放着双晒展示、网友在抖音上参与的因电影《少年的你》而掀起的“跟着电影祝福重庆”的短视频等作品。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注意到,主舞台的大屏幕前,围坐着许多观众,他们专注地观看双晒巨屏联播,被视频中美丽的重庆深深吸引。

广场的另一边,有一颗高约3米的白色耳机树,树上不断的“结”出一个个“白色果实”,等到“瓜熟蒂落”坠至眼前,轻轻一碰才发现这“果实”是一个包裹着白色烟雾的泡泡。树上垂下一圈耳机,里面播放着关于重庆的声音、故事、文化,观众可零距离倾听并感受重庆的活力心跳。

在“子弹时间”区域,观众可通过多机位拍摄搞怪动图,并现场领取。在世界遗产区,观众还可以通过VR游览钓鱼城、感受“长江第一眼”。

展览+表演:就要让你目不暇接

据了解,此次创意秀每天都会有精彩的展览以及中外传统文化表演。

其中展览包括光影视频秀、李元胜诗歌图片展、罗大万老重庆摄影展、张坤琨摄影展、罗晓韵摄影展等,通过影像、诗歌文学等不同的角度,来展现每个人心中不同的重庆。

除了图片展览,还有视频展示。现场将播放各国留学生拍摄的国家推介视频秀,以及在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下国外大学生积极参与拍摄的重庆影像,解读他们眼中的重庆时光。

不仅如此,现场还搭建了合川钓鱼城及古罗马城的微场景,以及柬埔寨、英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世界文化遗产相关场景。观众可现场扫码听取相关世界文化遗产有声介绍,并通过世界文化遗产时间轴,更加直观了解世界各国文明。

主舞台上,将陆续上演《凉风绕绕天要晴》《龙腾姜家》《栀子花儿开》《闹酒》《我在宝顶等你》《白鹤时鸣》,鲤鱼灯表演,群舞《千手观音》等重庆地方特色歌舞表演。在主舞台的四周,遍布着外籍乐队演奏、高跷小丑、街头绘画、街头艺术铜人秀等精彩的艺术表演,新奇之余也让观众感受了艺术的自由魅力。

在非遗集市,观众可以看到美食、手工艺品等各个方面的非遗表演,如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老红糖、龙筋豆干、火锅、乱针绣、泥塑、树叶制作工艺、面塑、微刻技艺、家训书签、手工折扇、吞口车挂、蒲团等。

零距离接触非遗,来表白你眼中的重庆

为了让观众深度参与此次创意秀活动,现场还设计了多种互动体验项目。

观众可以佩戴VR眼镜,进入虚拟世界感受钓鱼城、白鹤梁壮观之景。也可以现场盖印章、制作拓片,体验乱刺绣、泥塑等非遗项目。

另外,还有滑稽小丑在现场为小朋友派发造型气球,流浪画家现场免费为观众作画。

你还可以在“子弹时间区域”现场参加“最强打卡王”挑战赛和“无敌Pose王”的挑战赛,以指定姿势拍照,还原度最高的,则有机会领取小礼品。最有创意的拍照姿势也有机会得到礼品。

同时,观众还可参与跨屏互动,现场观众可扫码参与弹幕互动,在大屏上来一段浪漫告白。如果你没有在现场,也可参与抖音话题#重庆时光寄语#表白重庆。

据悉,活动将持续一周,至11月17日结束。在11月10、16、17日,现场还将进行以巴南、北碚、璧山为主题城市的创意秀。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