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鲁渝协作非遗扶贫项目开启了 中巴谢氏烧烤技艺培训班走进苗寨

2019-10-24 15:32:30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4日15时讯(记者 张义 实习生 李卓芸) 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核心目标,提升贫困人群就业能力和水平,以非遗传承助推脱贫攻坚,10月23日,又一个鲁渝协作非遗扶贫项目——中巴谢氏烧烤技艺培训班,在武隆区后坪天池苗寨民俗村落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旨在带领村民通过学习中巴谢氏烧烤技艺来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

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下,武隆区人民政府、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武隆区后坪乡天池苗寨开办了中巴谢氏烧烤技艺培训班,招收以农村建卡贫困户和残疾人为主的学员共计50人。

据悉,本次培训从10月23日开始,将持续一个月。而在这段时间里,老师们会以“谢氏烧烤走进现代生活”为主题,以传统烧烤为基础,将传统技艺与现代创意相结合。通过对谢氏烧烤文化内涵和传承历史的了解,拓展眼界,学习、实践常用技法,烤出更好的美味,满足当代人的食用需求,增强市场竞争能力,更好地创业增收。

培训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严格执行项目培训计划和培训班管理办法,对于达不到规定学时、考核不合格的学员将不予颁发结业证书。在培训结束之后,将选拔优秀学员在非遗扶贫工坊和中巴谢氏烧烤公司就业,同时对有意于自主创业的学员给予指导和技术支持。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协调处副处长董桂林,非遗处副处长陈海燕,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任永生等出席开班仪式。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