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重庆市曲艺团送演出进基层活动走进大渡口区

2019-10-07 19:50:31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7日19时讯(记者 吴思佳)今天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重庆市曲艺团40余名演职人员带着对祖国的热爱,为大渡口区的市民献上了一场丰富精彩的传统艺术表演。同时,本场演出也正式拉开了该团以“重庆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歌唱祖国——2019年秋季送演出进基层活动”的序幕。

当天的演出节目以国家级非遗项目四川清音、四川评书,市级非遗项目四川盘子、相声,以及小品、琵琶弹唱、歌伴舞为主,有表白祖国的歌伴舞《点赞新时代》《和祖国在一起》,唱响新时代的四川盘子《新村脱贫幸福家》、琵琶弹唱《扶贫战歌》,讲述重庆有趣方言的相声《重庆言子》,唱腔细腻柔美,琴声清脆悦耳的四川清音《春色姣》,展现革命烈士江姐大义凛然的四川评书《重庆掌故系列—海燕重生》。

虽然天空下着大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演员和观众的热情。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用他们的真诚和热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位观众,为他们送上⼀份国庆的问候,观众也毫不吝啬的报以热烈掌声和喝彩。

据了解,重庆市曲艺团除在大渡口区各乡镇街道开展13场演出外,还将陆续前往合川、永川、城口等区县进行演出。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