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平遥国际影展片单发布,14岁重庆女孩邓恩熙首部主演电影《少女佳禾》入围“卧虎”单元

2019-09-18 14:37: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6日,2019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19日在山西平遥举行,在公布的首批片单中,开幕影片尚未揭晓,张之亮导演、李淳和欧阳娜娜主演的《武动天地》成为了电影节的闭幕片。值得一提的是,由重庆14岁女孩邓恩熙主演的首部电影《少女佳禾》入围了本届电影展的“卧虎”单元,邓恩熙也将参与角逐“费穆荣誉”最佳女演员。

平遥国际电影展由导演贾樟柯发起创办,马可·穆勒担任艺术总监,每年于平遥古城举办。在2019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发布的首批片单中,张之亮导演、李淳和欧阳娜娜主演的《武动天地》成为了电影展闭幕片,日本电影人小田切让自编自导的《一个船夫的故事》将在平遥进行中国首映礼,《咒怨》导演清水崇将携最新恐怖片《犬鸣村》在平遥进行全球首映。由李仁港执导,集结吴京、章子怡等主演的《攀登者》则将亮相“影迷嘉年华”。本届影展青年导师谢飞的《黑骏马》2K修复版、张艺谋《红高粱》4K修复版将在电影展进行展映。据悉本届电影展首批公布片单共包含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52部影片,在官方单元49部展映影片中,57.1%(28部)为全球首映,73.5%(36部)为亚洲首映,中国首映率则达到100%。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前,电影展还将公布最后一批官方单元入围片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由周笋执导,邓恩熙、李感、吴国华等主演的电影《少女佳禾》入围了本届电影展的“卧虎”单元。“卧虎”之名来自李安导演的电影《卧虎藏龙》,该单元致力发掘优秀新人新作,在全球范围选择新导演的处女作或第二部电影。在官方发布的片单中,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少女佳禾》将参与“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费穆荣誉”“观众票选荣誉”和“迷影选择荣誉”等评选,邓恩熙也将参与“费穆荣誉”的最佳女主角角逐。

出生于2005年的重庆女孩邓恩熙目前就读于重庆一中寄宿学校初二15班,年仅14岁的她已经出演过《嫌疑人X的献身》《你好,之华》和《无名之辈》等多部电影,与苏有朋、岩井俊二、陈可辛等著名导演有过合作,也与林心如、周迅、陈建斌等著名演员演过对手戏。《少女佳禾》是邓恩熙主演的首部电影,讲述了她饰演的少女李佳禾偶遇工读学校教育改造归来的少年于镭,陷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困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