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个金奖!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结果揭晓 重歌艺校再次夺魁

2019-08-09 19:15:03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8月9日19时讯(首席记者 陈发源 通讯员 王良军)近日,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结果揭晓。重庆歌舞团艺术培训学校选送的2支少儿舞蹈节目《春雨的节拍》《鱼儿在水中》分获金、银奖,并获颁“小荷之星”“小荷新秀”荣誉称号。这是该校继2009年参加这一赛事以来,第五次夺得金奖。

《春雨的节拍》

据了解,“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是经中宣部批准,在中国文联领导下开展的全国性少儿舞蹈展演活动,旨在推进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繁荣少儿舞蹈创作。自1998年举办至今,已成为全国少儿舞蹈领域最权威的展演赛事活动,是我国少年儿童舞蹈交流与展示的重要舞台,全国少儿舞蹈创作和表演水平的一次大检阅。

《春雨的节拍》

本届展演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广东省文联共同主办,于7月28日至8月2日在广州举行,经各地舞协遴选推荐,共有195个作品参加角逐。重歌艺校原创作品《春雨的节拍》以踢踏舞作为主题动作元素,讲述了在万物复苏的季节,春雨滋养着大地,孩子们尽情享受着这份美好。展演中,天真烂漫的孩子们翩翩起舞,踏起的“水花”仿佛在雨中嬉戏,将童真童趣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勇夺金奖,被授予“小荷之星”荣誉称号。另一支参演节目《鱼儿在水中》形象地诠释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启示人们保护环境、爱护生物、守护家园,以精彩的演绎荣获银奖,被授予“小荷新秀”荣誉称号。兼任两个节目老师的4位编导夏阳红、杨琴、李晓雯、谭佳均获“最佳编导奖”“优秀园丁奖”,重歌艺校获颁“小荷之家”荣誉称号。

《鱼儿在水中》

据了解,这是重庆艺校第六次参加该项展演活动,此前曾连续获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小荷风采”全国舞蹈大赛金奖。

《鱼儿在水中 》

“让每一朵生命之花幸福绽放。”为备战本届展演,重歌艺校在深入总结以往竞赛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参赛方案,落实责任分工,周密部署各项备赛工作。指导老师多次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用心用情用功指导排练,围绕艺术表现力、肢体语言、情绪调动、动作连贯性等,进行反复打磨,力求精益求精。孩子们则以顽强拼搏的意志、勇往直前的拼劲儿,全程参与集中训练,从不叫苦怕累,展现了艺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片由重庆市歌舞团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