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薅秧歌》入选“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闭幕式演出

2019-07-27 12:44:29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7月27日12时23分讯(通讯员 李化 摄影报道)7月24日晚,以“乡音·乡情·乡愁”为主题的“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活动时间从7月21日持续到25日。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国家级非遗《酉阳民歌》国家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熊正禄和他的徒弟们参加第二场展演。

《薅秧歌》入选闭幕式晚会演出

《娇阿依》入选闭幕式演出活动

本届原生民歌节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近30个省(区、市)推荐选送的展演节目230多组,涉及近30个少数民族的民歌种类,报名参演人数达1072人。通过组委会初选,来自全国57组优秀原生民歌最终入选该展演活动。我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选送的《薅秧歌》、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选送的《娇阿依》和涪陵区选送的《焦石山上歌对歌》三支曲目入选,经过两天四场的展演,《薅秧歌》《娇啊依》与其他省市选送的26支原生民歌入选了于24晚举行的闭幕式晚会演出。

参加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酉阳代表队合影

参加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重庆代表队合影

《薅秧歌》入展证书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