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拉·珂纽“抽象的世界”个展在重庆维岸画廊开幕

2019-07-16 09:39:09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716日9时讯(首席记者 陈发源)近日,由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匈牙利北京文化中心、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和香港维岸画廊荣誉呈现的“抽象的世界”阿提拉·珂纽个人展在位于重庆地标环球金融购物中心二楼维岸画廊开幕。

香港维岸画廊行政总裁邓良军、匈牙利艺术家阿提拉为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导览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作品共30余幅,这些画作具有巨大的表现力,强烈而又明确的色彩变化,就像一个敏感而警醒的人对周围世界的印象。本次展览,匈牙利艺术家阿提拉·珂纽将文化精品带到中国,带到重庆,拉近匈牙利与重庆人民的关系。

现场嘉宾合影

匈牙利艺术家阿提拉·珂纽在开幕式上对前来观展的各位嘉宾表示了亲切的问候与感谢。他坦言,很荣幸在这里为大家带来自己的艺术作品,之前在中国美术馆的展览也吸引了3700多人来观看展览,后受中央电视台邀请来重庆与川剧皇后沈铁梅女士共同拍摄纪录片,期间深入了解中国文化,重庆文化,让他记忆深刻。他说道:“我的绘画主要是讲述我的精神世界,和谐与混沌并存,可以在二维三维空间欣赏,是非常奇妙的艺术作品。”

匈牙利艺术家阿提拉·珂纽和现场嘉宾合影

香港维岸画廊行政总裁邓良军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是去年匈牙利当代艺术大展的一个延续,今天在画廊内容纳这么多有意思的人,一起见证这个世界当代艺术的发展,是一件振奋人心,值得开心的事。阿提拉是典型的斜杠艺术家,其职业发展轨迹是个很奇妙的艺术转化,从建筑到电影再到艺术领域,其作品涵盖具有抽象的美,和谐、混沌、艺术的爱。一个艺术家并不是为了记录这个世界而存在,更多的应该是启迪社会发展,启发科技科学对自然、宇宙的思考,这正是阿提拉作为艺术家的与众不同的担当。

中国剧协副主席、重庆市文联主席、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重庆市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高岭,重庆宝林博物馆馆长陈宝林、执行馆长刘莉等60余位嘉宾出席开幕式。

艺术家简介:阿提拉·珂纽(Attila Konnyu)

阿提拉·珂纽出生于布达佩斯,在米克洛什·伊柏尔大学学习建筑。珂纽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了他的电影生涯,他曾在匈牙利电视台(MTV频道)担任执行制片人,并在布达佩斯MA影业担任艺术总监。

2003年,珂纽在西班牙伊比萨岛“失忆伊比萨”俱乐部(世界上最佳环球俱乐部)导演和制作“广播最大声”派对。2010年,他执导并制作了许多短片,与此同时他还是一名编剧。

珂纽已经走遍了世界各地,他访向了澳大利亚以及非洲、亚洲、欧洲、中东、北美和南美以及太平洋群岛的许多国家。他在风光秀丽的地中海国家(意大利和西班牙)居住了三年。

在2013年搬到美国后,珂纽在美国的经历和灵感重新激发了他对电影制作的热爱。他与他的美国合作伙伴从2016年开始就一同在美国现代电影和娱乐艺术领域工作。

他是电影和戏剧的制片人、导演和编剧,采用创新的流程,将许多复杂艺术表现形式融合在一起,如音乐作品、可视化计算技术和一种特殊而崭新的芭蕾舞蹈形式。

他的电影《觉醒》使用了3D视频投影映像技术,是世界上第一部交互式舞剧和虚拟动画电影。这部作品将作曲大师一些最伟大的作品与现代科技以及充满人文气息的全新舞蹈形式融为一体。

在电影《觉醒》中,舞者们沉浸在有关生活、浪漫和宇宙的未来主义动画构建出的独特空间和时间图像中。珂纽通过使用视频映射和空间增强现实的投影映像,为作品增加了额外的维度、视错觉和运动概念。这部电影别具一格,它的视听叙事描绘了人类的内心世界以及主人公寻找人生意义、实现精神觉醒的旅程。电影中丰富的音乐舞蹈和鲜艳的色彩将会激发观众的奇思妙想。

(图片由香港维岸画廊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