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筑梦未来”2019荣昌小学生暑期公益活动在荣昌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启动

2019-07-03 14:47:02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7月3日14时讯(通讯员 刘姿攸) 昨(2)日上午,由重庆市荣昌区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荣昌区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管理中心、重庆市兴昌辉腾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传承非遗,筑梦未来”小学生暑期公益社会实践活动在荣昌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启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荣昌区内各学区和直属学校283名三年级至六年级,品学兼优、在校表现优异的小学生,围绕“传承非遗,筑梦未来”主题展开的为期四天的公益活动。学生们将通过参观荣昌陶博物馆+一带一路陶瓷博物馆的方式拉开地方特色非遗文化学习的大门,以荣昌陶艺、荣昌折扇、荣昌夏布、蜀绣、少儿茶礼、快乐版画等基地非遗特色课程为中心,辅以趣味游戏及军事化日常管理,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习中增强非遗传承使命感、自信心,同时塑造健康身心、自立品格。

“希望大家能够在四天三夜的活动中感受到来自实践基地大家庭的温暖,并希望同学们玩得开心,学得开心,幸福快乐”。荣昌区教委副主任余晓堰在开营仪式上表示。

本次活动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重庆如实自心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集夏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鲁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社会教育机构也纷纷以公益的形式参与其中,为荣昌区的小学生带去优质课程。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