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双送” 湖光山色 秀美大湾文艺演出在渝北区临空文化剧场上演

2019-06-18 19:39:13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1819时讯(记者 赵玲 摄影报道)为推动渝北区城乡文化融合发展,增强城乡文化要素的双向流动,由渝北区委宣传部、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渝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文化双送活动——湖光山色 秀美大湾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文艺演出,今(18)日下午在渝北区临空文化剧场上演。

一台大湾镇独具特色的文艺演出在开场歌舞《丰收》的倾情演绎中,精彩开幕。据了解,此次“大湾60分”文艺演出由大湾镇机关、大湾中学、大湾镇滨河路社区、大湾镇文化服务中心、大湾镇明德小学选送带来。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小河锣鼓》、渝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金钱板《我的美丽家乡》、男生独唱《我祝祖国三杯酒》《欢歌中华》、小品《悔恨》、舞蹈《爱莲》、《俏幺妹》、歌伴舞《山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计9个节目,为在场观众描绘了一幅水天共一色,青山画斑斓的秀美大湾美丽画卷。

 

大湾,是渝北的北大门,也是重庆的北大门。它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条件和较好的生态休闲资源,还有良好的交通区位条件。近年来,大湾镇人民在渝北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就,例如:加快危房改造,保障了广大群众住房安全;发展乡村旅游,拓展了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开展村庄庭院绿化美化,提升了乡村绿化美化水平;开展文化振兴工作,传承保护了传统乡土文化,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此次演出,就是充分展现大湾镇的时代风采,让大家感受大湾镇的毓秀风光、人文风情。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