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奖艺术家献唱、千人朵洛荷……四川米易邀重庆市民“凉爽一夏”

2019-06-17 15:46:17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17日15时讯(记者 吴思佳)“去天堂的路,在这里/万山丛岭中一段锦绣的梯田/阳光铺金子/月光洒银子……”这是著名诗人叶延滨眼中的米易,那你眼中的米易是什么样的?

今(17)日,2019米易夏季清凉康养旅游推介会来到重庆,推介第二季“清凉度假·在米易”夏季旅游,发布清凉行系列活动信息,邀重庆市民“凉爽一夏”。

推介会现场

米易县位于四川省西南角、攀枝花市东北部、安宁河与雅砻江交汇区,素有“颛顼故里·阳光米易”“内陆三亚”等美誉,年均日照2700小时左右,年均气温20℃左右,森林覆盖率达64.3%,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暖阳”的康养名片享誉省内外。

米易县城一角

“清凉度假在米易、巴适又安逸。”推介会上,米易县委书记王飚介绍了米易得天独厚、无可复制的海拔高度、温度、湿度、洁净度、优产度、和谐度“六度”禀赋。以温度为例,米易夏季平均气温24℃,入夜后气温可迅速降至20℃左右,再加上米易通透的空气、沁人心脾的清凉,让人完全感受不到酷热干燥、闷热潮湿。同时,米易还拥有厚重的文化底蕴,是“中国颛顼文化之乡”“中国傈僳族祖居圣地”。

马鹿寨风景

近年来,米易县以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阳光康养目的地”为目标,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2018年,到米易旅游度假的重庆游客超过10万人次。从重庆坐飞机到攀枝花或西昌只需1个多小时,再乘1小时左右汽车可到米易。

油桃丰收

为了让游客更好体验米易夏季康养旅游,7月起,米易将在县内举办中国四川·攀枝花米易国际摩托艇公开赛、中国金钟之星走进米易音乐晚会、千人朵洛荷、名校大学生米易体验行夏令营、农文旅体验等清凉行系列活动。民俗文化展示方面,将看到千人朵洛荷(一种彝族民间舞蹈)盛况。届时,身着民族服饰,手持黄伞和手帕的少数民族女同胞将在县城内环走,展现别样风采。

朵洛荷表演

“渝中和米易在旅游资源、发展规划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重庆市渝中区文旅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期待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增进两地交流沟通,在旅游资源开发、招商引资、宣传推广、客源互送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务实的合作关系,实现互惠共赢。(本文图片均由活动方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