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第1线】5|中建·雲山小镇,四面山里的百亿级文旅项目

2019-06-15 20:27:37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15日20时讯(文/唐晓漫) 中建·雲山小镇,一个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斥资200亿,计划用8年打造的四面山里的文旅典范项目,在入围第二届重庆文旅新地标之后,于近日迎来了第二届重庆文旅新地标组委会踏勘专家的踏勘走访,获得了专家们的好评。

雲山艺术馆,镶嵌在山体间的艺术品

6月13日下午3时,重庆市文旅产业处干部李明正、重庆市旅游商会秘书长张先进、重庆市江山秀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立江以及重庆地标古迹双评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能雄专家小组对中建·雲山小镇项目进行实地踏勘走访。

踏勘小组一行来到四面山脚下,倍感天气炎热。进入小镇后,却发现温度自然而然地降了下来。据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四面山最高海拔达1200米,有着天然的地理优势,所以小镇的温度、湿度都恰到好处。而且空气中富含硒元素,是天然的抗氧剂,所以这里还暗藏着四面山长寿之秘。

随后,踏勘专家小组一行人在四面山项目公司营销部门经理王飞的带领下,参观了雲山艺术馆。该馆涵盖了艺术展览、艺术沙龙、文化论坛、儿童天地、观星赏景、餐饮休闲等多元综合功能,不仅是文化艺术的交流平台,更是生活艺术的塑造圣地,已于2018年5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据悉,雲山艺术馆将在未来引进大量的优秀艺术资源,与艺术馆互为配套的雲山艺术街区也将于6月开放。

菁华生态,浓厚文化气息

除了雲山艺术馆,专家小组还寻访了小镇多个代表性建筑,对中建·雲山小镇项目独特的自然资源,隽永的人文历史、丰富的山居度假配套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了解。据介绍,四面山具有多种珍稀动植物,如“植物活化石”之称的刺桫椤等。可见,四面山的自然环境得天独厚。

除此之外,专家们从此次的寻访中了解到,中建·雲山小镇项目所包含的文化设施配套齐全。除了雲山艺术馆之外,还有结合四面山爱情文化的雲山礼堂。山下图书馆为小镇开启知识的海洋,大地艺术公园,让游客在自然中探索艺术的奥秘。可以看出小镇的每一步,都是为了促进文化和旅游更好的融合,相辅相成、和谐发展。

在了解完项目的配套设施之后,专家们纷纷表示,雲山小镇的规划以及文化旅游方面在行业上有着一定的代表性,对雲山小镇的项目定位以及配套规划也是称赞有加。

专家认真点评,获得高度认可

踏勘结束之后,专家小组与四面山项目公司营销部门经理王飞举行了第二届文旅新地标入围单位中建·雲山小镇项目踏勘座谈会。会上,专家小组首先对中建地产能入驻重庆建设开发四面山雲山小镇项目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就小镇的研判、市场定位、运营规划等三个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第一:提炼项目亮点,重庆市旅游商会秘书长张先进表示,雲山小镇作为央企的百亿级项目,其优势不言而喻,一定要紧抓项目特色亮点,做足宣传。第二:要加强运营保障工作,项目要做到文化为根本,望后期引进大量文化艺术资源,促进小镇的文旅融合。第三,找准定位,争取将雲山小镇打造成重庆地区旅游度假的标杆项目。

据悉,中建·雲山小镇是中国建筑入渝的首个项目,占地面积超过6000亩。建成后的项目以文旅融合为主要特色,集住宿、休假、康养、娱乐、文艺于一体。回归自然,心映雲山。此次踏勘活动圆满结束,小镇的建设还在继续,期待它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