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华诗人节”在诗城奉节启幕

2019-06-14 06:30:00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6月13日,第二届中华诗人节在奉节开幕,全国各地的诗词组织代表相聚诗城奉节,研讨诗词文化,追寻创作灵感,推动中华诗词繁荣发展。

近年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尤其古典诗词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中华诗词被列为国家重点扶持文学艺术品类的第一位,迎来了又一个生机勃勃的发展春天。中华诗人节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倡议设立并主办,每年一度,在具有诗词文化底蕴的城市举办,去年就在湖北省荆州市举行了首届中华诗人节。

奉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奉节是全国首个“中华诗城”,千百年来,李白、杜甫、元稹、白居易、苏东坡、黄庭坚、陆游等古代诗词名家在奉节留下了一万多首诗词。该县正立足诗词文化,积极用好“人文”和“生态”两个宝贝,规划实施了一大批文化项目,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第二届中华诗人节的举行,将进一步擦亮“中华诗城”金字招牌,助推奉节文旅产业加速推进。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颜安)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