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区县抓培训 邀请名家进基层 丰都县举办2024群众文化专干培训活动
2024-03-02 13:59:47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讯(通讯员 代磊 黄白杨)近日,丰都县邀请武隆、彭水、石柱等区县,与丰都各街道乡镇的群文干部、巾帼夜校分校校长、音乐干部等80余人,共聚文化馆,同进大课堂,成功举办了为期2天的群众文化专干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02113125

在开班仪式上,丰都县文旅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廷鹰和县文旅委文化科负责人金曦认真听取了县文化馆馆长蒋益洪对“巾帼夜校”2023年度艺术培训的总结发言,分析了丰都县在重庆市文化馆(站)绩效评价工作上的得失,点评了文化馆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指引文化馆规划新一年的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02113136
微信图片_20240302113228

本届培训活动特别邀请重庆市歌剧院首席指挥家梁君莅临讲堂,为大家作合唱指挥专题课堂。梁君从如何读谱、如何建谱、如何选择歌曲、如何设计方案等方面与学员交流了经验,还进行现场互动,感受指挥的艺术和歌曲的魅力。丰都县文化馆馆长蒋益洪作了声乐欣赏课堂,介绍了声乐的基本常识并现场演示,还邀请学员登台练习,一起体会发声技巧,感悟声乐魅力。

微信图片_20240302113310
微信图片_20240302113300
微信图片_20240302113240

此外,丰都县文化馆的专业干部也就各自的工作领域开展了培训讲座。创作部主任陈勇作了题为《发现生活之美》的摄影专题讲座,数字部主任刘洪频作了《重庆市群众文化云乡镇重点工作》的数字专题讲座,文艺理论部主任代磊作了歌词创作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40302113251

参加培训的学员都非常珍惜学习机会,现场座无虚席,积极踊跃参加互动,还在课后与培训老师展开交流,自发撰写学习心得。他们都表示,丰都县文化馆为他们做好基层群众文化工作、开展文化艺术活动提供了非常及时有用的培训指导,让他们工作明确了目标,活动增添了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