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委宣传部党内统计归口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顺利完成培训
2021-09-30 15:38:39 来源:重庆文艺网

2021年9月22日至24日,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由市文化和旅游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2021年市委宣传部党内统计归口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顺利完成培训的全部内容,22日上午9:30,市文化和旅游委培训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徐文峰主持了开班动员会,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奕作了开班致辞,重庆科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金奇作了动员发言,要求大家集中精力,处理好工学矛盾,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班长万曦代表学员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跟同学们一起遵守纪律、努力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接下来,市委党校侯晋雄教授作了专题报告,下午学员听取了市委党校教授蔡文华《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的专题报告,晚饭后,学员们又集中观看了3部建党100周年优秀党课的视频,分别是《要做好扶贫工作,先做好贫困户的亲人和朋友》《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为使命而战》。

23日上午,学员们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初心使命奋斗——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周年光辉历程展”,学员们认真听了讲解员精彩的讲解,都感到很受教育和启发。下午学员们听了市委党校教授张新华所作的专题报告《从党章看党成功之道》,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听得意犹未尽。

当日晚上,全体学员50余人分两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分组讨论进行得非常认真和热烈,学员们交流了学习心得和各自的感悟,大家表达的共同意见是,一是通过学习加强了对党组织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要努力加入党组织的决心;二是参加培训的学员大多是各单位的业务骨干,平时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忽略了政治思想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要加强日常的政治思想学习,努力提高自身觉悟;三是大家都觉得这次培训有很大的收获,得到了很多启发,感谢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和旅游教育培训中心的精心组织和安排。

24日上午,学员们听了由上游新闻记者罗永攀的专题报告《优秀共产党员分享交流》,着重介绍了新闻记者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优秀事迹,使大家深受感动,也感到了党员在大灾大难面前的责任和担当。

下午,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考试,圆满完成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的全部内容。

这是培训中心首次承办市委宣传部党内统计归口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们纷纷表示:宣传部和文旅委培训中心举办的培训班质量高、培训服务热情周到,收获满满!(图文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