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进游轮活动助推文旅融合

2020-10-04 15:03:37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4日14时讯(文/向韬)10月1日至2日,正值国庆中秋之际,三峡曲艺保护传承中心数名青年演员走进万州游轮,用精彩的曲艺节目为市民和游客送去佳节的祝福。此次活动不仅丰富市民了的节日文化生活,还进一步推广了万州曲艺,以曲艺形式助推文旅融合。

此次活动由万州区文化旅游委主办,旨在双节期间,以独特的曲艺形式为市民和游客送去精彩文化大餐,让市民和游客体验万州风光,以曲艺方式助推文旅融合,感受万州曲艺魅力。

活动中,三峡曲艺保护传承中心的青年演员张维、张艺馨、熊元、牟玉菊、张婷、许兴凤、罗巧云等一一上台表演了民乐合奏《梦里水乡》、笛子独奏《牧民新歌》、四川竹琴《赞三峡》、四川清音《我爱家乡三角梅》等曲艺节目,赢得了现场市民和游客的热烈掌声。

“想不到来万州旅游,不仅可以上游轮赏夜景,还能在船上听曲艺,真安逸!”来自恩施的游客李翠兰说,万州不光夜景美,连曲艺氛围都浓厚,这种游轮配曲艺,旅游加文化的结合,感觉很棒。

“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在假期里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还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认识万州曲艺。”三峡曲艺保护传承中心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还会开展更多类似活动,要打好“三峡牌”,以曲艺形式助推文旅融合,服务人民群众。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