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万盛 丹青传情》李光灿国画邀请展隆重开幕

2020-10-02 23:11:51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日22时讯 2020年,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的前一日,重庆艺林画院迎来了新的盛事。

重庆艺林画院院长李光灿经过一年时间的潜心创作,52米国画长卷《大美万盛》终于于9月30日在万盛经开区文艺活动中心举办的“大美万盛,丹青传情”李光灿国画邀请展”上惊艳亮相了。

本次展览是由万盛经开区文旅局主办,万盛经开区文化馆、万盛经开区美术馆承办,万盛经开区美协、万盛文艺活动中心、重庆两江新区美术家协会以及重庆艺林画院协办。主要展出的即是《大美万盛》国画长卷,同时展出的还有近70幅李光灿先生近年创作的的山水画佳作。

说起来,这件凝聚了李光灿一年心血的作品着实来之不易,他在这一年中,9次亲赴万盛写生,将万盛的各个景点风光、各个地标建筑,各类乡土风情通过摄影或写生的方式记录下来,归纳调整构思,最终将他们全部有序的呈现在画面上,才诞生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大美万盛》。

展览当天,重庆美术馆书记、常务副馆长、重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邓建强,重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亮,重庆美术馆创作部主任、重庆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重庆工笔画学会副会长蒋才,重庆两江新区美协主席方彪,万盛经开区文联主席胡明,万盛经开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张绍波,万盛经开区美协主席蒲斌,万盛经开区文化馆馆长吴密以及来自主城和綦江及本地艺术界、新闻界的朋友300余人,都为展览带来了诚挚的祝福与祝愿,在开幕式上李光灿发表的创作感言也博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开幕式后,大家围绕李光灿的创作历程和创作手法等开展了“李光灿国画山水作品创作研讨会”,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对李光灿的作品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展开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讨论,同时李光灿对国画艺术的极致追求和孜孜不倦的求真务实精神感动了在座的各位艺术家们,这种精神在他的每一幅山水画中都得到了具象的表现。

重庆美术馆书记邓建强提出,这幅作品可谓是当之无愧的城市文旅名片,能够极大的促进城市文旅发展。重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亮赞叹画家将传统技法与现代风格建筑的自然融合在一个画面中还如此的和谐,为山水画当随时代做出了新的启示。

随着展览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市民来到了展览现场观展,由于当天是工作日,来的人群里不少是万盛本地人。

他们依照长卷的顺序仔细观看,不时惊喜的说道:“我看到了,这是我们的黑山谷嘛!”“哎呀,这个是凉风渔村啊!”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画卷的尾声,有人说,这就是人在画中游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