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迎中秋 弘扬传统文化 江津区举办“川剧美品之乡”邀请赛

2020-09-29 22:45:19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9月29日22时讯(通讯员 龚铃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喜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弘扬中国优秀戏剧传统文化,重庆市戏剧家协会、江津区委宣传部、江津区文联、江津区文旅委等于2020年9月29日,在江津区文联剧场举办“庆国庆、迎中秋——江津区第二届川剧美品之乡邀请赛”。

本次“川剧美品之乡”比赛,江津方邀请了江北、涪陵、永川、大足、合川、万盛等七个区县的川剧表演团体参加,参赛演出红色川剧《江姐》以及优秀传统剧目《铡侄》《进宫问病》等10个折子戏。据江津区文联介绍,江津方在赛前经过初步筛选,从15个剧目中初选出10个作品参赛。

此次参赛人员均来自江津、永川等六个区的专业或业余川剧爱好者。整个参赛演出的剧目,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比赛的评委由重庆和泸州专家组成。29日下午比赛结束,经过选手激烈的角逐,来自江津区戏剧曲艺家协会的《匡尤》等两个剧目被评为一等奖,来自永川区财华川剧团的《春花走雪》等三个剧目被评为二等奖,来自大足区戏剧曲艺家协会的《访友》等五个剧目被评为三等奖。这次比赛,受到在场川剧爱好者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原重庆市副市长、政协原副主席、著名川剧票友窦瑞华和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秦敏莅临现场,和广大川剧爱好者一起观看比赛演出。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