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鱼洞街道开展“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

2020-09-23 19:41:46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9月23日19时讯(通讯员 邹世超)9月18日下午,鱼洞街道组织开展“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鱼洞“乱针绣”作品鉴赏。辖区文艺爱好者、青少年和村(社区)文艺骨干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鱼洞“乱针绣”区级传承人王华、刘丽出席,精心挑选了10幅“乱针绣”作品作为鉴赏内容。活动现场,在“经典欣赏”环节,土专家王华通过视频短片,带领在场群众欣赏优秀刺绣作品,树立审美标杆,提高审美品味和档次,以便与即将鉴赏的本土作品进行对照;在“引你入门”和“博士问答”环节,土博士刘丽向大家介绍了鱼洞“乱针绣”技艺的发展和传承等情况,并结合自身创作经历,讲述了“乱针绣”创作要领和鉴赏知识。在场群众也踊跃提问,深化了对鱼洞“乱针绣”的了解和对刺绣作品的审美水平、鉴赏能力,逐渐由“看热闹”进入“看门道”;“作品观摩”和“麻雀闹春”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两位传承人对现场的作品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群众进行观摩和评判,踊跃提出鉴赏意见,现场青少年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乱针绣”技艺学习实践,交流收获体会,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在《麻雀闹春》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此次“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鱼洞“乱针绣”的魅力,更加深了大家对家乡文化和非遗技艺的兴趣,对基层文艺事业发展和文化传承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