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重庆文旅惠民消费季即将启幕 200项夜景及惠民主题活动等你参与

2020-09-24 20:06:59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4日19时讯(记者 张义)三大艺术展演、三大文化艺术节、八大潮流玩法、100余项区县夜间文旅特色活动,发放惠民福利1000万元,整合各类优惠近亿元……9月24日,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活动依托享誉世界的重庆夜景、“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独特魅力,从“夜景、夜游、夜秀、夜读、夜市、夜娱、夜养”七大维度,打造了近200项夜景及惠民主题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9月26日启动 多场表演精彩不断

本次活动以“文旅大舞台·点亮山城夜”为主题,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渝中区人民政府、江北区人民政府、南岸区人民政府、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演艺集团、重庆文化旅游信息中心、各区县(自治县)文化旅游委、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承办,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重庆文化和旅游协会、重庆文化艺术品行业协会、重庆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重庆演出行业协会、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协办、支持,旨在充分结合各地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提振夜间经济、促进夜间文旅消费。

据介绍,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将于9月26日19:30-21:00在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举行,涵盖亮灯启幕仪式、文旅惠民集市、国潮主题巡游、“山城之夜”文艺演出等。

其中,文旅惠民集市将于9月25日至27日组织各区县4A级以上景区、市级以上旅游度假区、市级乡村文化乐园、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精品民宿,开展品牌展示以及市级以上传统工艺类非遗精品、博物馆文创产品和获评“重庆好礼”的特色旅游商品现场展示等。

国潮主题巡游将举行国潮非遗表演秀,邀请国家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舞狮舞”“鲤鱼灯舞”“土家摆手舞”“高台狮舞”等特色非遗表演队伍,在十字金街进行精彩展演;国潮主题服装秀,将在十字金街举办“国风汉服秀”,让国际都市洋溢国潮风情等。

“山城之夜”文艺演出,将通过“创·奇妙之夜”“游·山水之夜”“演·美丽之夜”三个环节,把非遗、文创、旅游、温泉、演出的灵感植于节目当中,以“奇妙之于创造、山水之于城市、美丽之于演艺”,展现文旅消费的内涵与外延,丰富人民精神生活、促进城市发展能级、激活城市内生创造力。

看艺术展演 你可以选择多种“姿势”

除了精彩纷呈的启动仪式活动,本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还将在全市范围统筹策划15个覆盖面广、特色鲜明、品质精良的大型主题活动,活动时间主要安排在夜间或延续到夜间开展,延长消费时间、促进夜间消费。

国庆期间,国泰艺术中心、重演时代艺术中心、川剧艺术中心、歌剧院艺术厅、重庆国际马戏城、洪崖洞巴渝剧院、山城曲艺场、魁星楼拾楼小剧场等剧场天天都有丰富的艺术展演活动。此次展演打破传统演艺表演形式,融入川剧、京剧、歌剧、非遗、相声、舞蹈、露天电影、书评、国内外音乐表演、非遗展演、马戏表演等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

如果觉得氛围太正式,不想去艺术场馆,市民和网友也可以选择去商圈逛街,顺便近距离欣赏艺术演出。10月1日至8日的新光天地广场,10月1日至4日的万象城中央广场,每天下午起都有三场专业文艺院团惠民公益演出。喝着咖啡看演出,是不是感觉很惬意?

此外,国庆期间想外出透透风的市民和网友,还可以在景区欣赏到高水平的演出。其中,世界文化遗产景区大足石刻每天有2场公益演出,丰都南天湖景区每天有3场非遗节目,大渡口重庆工业博物馆等景区也将开展民乐展演等文化艺术活动。

评最美夜景 打卡晚间文艺场馆

平时没空去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的市民和网友福利来了。9月26日起至10月25日,“文艺场馆奇妙夜”活动邀你夜间打卡。其中,9月26日至10月9日,三峡博物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自然博物馆开放时间延长到当天21点;9月26日至10月9日,重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陈列馆开放时间延长到当天20点;9月26日至10月25日,重庆图书馆、少儿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开放时间延长到当天22点;10月1日-8日,重庆美术馆开放时间延长到当天21点30分

除了可以免费参观以上文艺场馆外,部分场馆还推出新书签售会、主题阅读分享会、晚间艺术展等活动。

逛完了夜景,会不会觉得又有新的打卡地要推荐给身边亲友?9月26日至10月16日,你可以参加夜景主题评选活动实现这个愿望。“重庆最美夜景打卡推荐地”和“重庆最佳夜游推荐线路”的评选活动将以重庆主城及各区县的城市夜景、景区景点、历史人文老街、特色古镇等为载体,通过活动征集、话题制造、照片、短视频等方式完美呈现山城夜景。

诚意满满 1000万惠民优惠等待发放 

本次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将持续到10月26日,同时启幕的还有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

本届惠民消费季(秋冬)活动同样精彩,福利多多。活动涵盖中国西南国际少儿时装周、“I light music点亮山城”音乐节、巴渝剧院驻场喜剧演出季、2020年重庆温泉康养惠民消费季、第十三届黄桷坪新年艺术节、首届成渝双城电影节暨第三届先锋艺术电影展,以及各区县围绕夜游、夜演、夜场、夜市等各夜间场景策划开展的消费季分会场和特色活动,如夜景游主题活动(都市夜景旅游主题、大山峡夜景旅游主题、大武陵片区夜景旅游主题等)、夜间演艺多主题活动(城市音乐节、周末音乐会、驻场秀等)、夜间创意集市(文创集市、非遗集市)等夜间文化主题活动,持续激活夜间文化旅游市场活力,丰富重庆夜生活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惠游重庆”平台将整合全国主流文旅消费平台(携程、淘宝、飞猪旅行、大麦网等)及重庆城市区域电商平台(重演票务、重庆出版集团、重庆高速ETC、重庆银联等),引导鼓励平台入驻商户同步开展优惠让利活动,共同构建线上销售渠道,搭建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平台。

“惠游重庆”平台还将把1000万元惠民补贴向夜间文化旅游消费倾斜,通过线上消费和线下扫码购买时以优惠券形式直接补贴消费者,补贴覆盖文化演出、文旅景区、文创商品、农旅商家、文旅酒店、文娱图书、文娱电影、文娱KTV等8大品类产品。

市民可搜索或扫码关注“惠游重庆”微信公众号,进入“惠民季”栏目“领优惠券”,进入“第五届秋冬惠民消费季”活动专题页面领取“惠游重庆”及其他外链平台优惠券,即可享受更多活动优惠。

主办方供图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