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漫步,散文魅力”——美篇《重庆散文天地》散文创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4-03-18 20:55:59 来源:重庆文艺网

在春意盎然的阳春三月,重庆南岸区龙门浩老街龙门剧场成为文学爱好者们的温馨港湾。3月17日下午,一场以“笔尖漫步,散文魅力”为主题的散文创作交流会在这里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美篇重庆美友会与《重庆散文天地》联合主办,得到了美篇格律体新诗诗友会、渝州诗会、龙门浩老街的鼎力协助,以及重庆市散文学会的大力支持。活动策划单位九歌朗诵社,为这场文学盛宴增添了别样的艺术气息。

image001

在交流中,由重庆美友会副会长、《重庆散文天地》主持人蒋明才与重庆市诗词学会格律体新诗专委会主任万龙生共同担任主讲人。第九届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评委、重庆市乡村振兴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重庆市散文学会副会长常克,副秘书长梁奕,以及市内60余位散文爱好者出席了此次活动。

image003

《重庆散文天地》自2022年6月成立以来,迅速成长为美篇散文领域的一股清流。在重庆市散文学会和各界朋友的帮助下,栏目已收录作者投稿近6000篇,拥有数十万读者和300多名固定作者。它以其独特的风格和旺盛的生命力,成为散文界的一颗耀眼新星。

活动在《重庆散文天地》主持人蒋明才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中拉开了序幕;然后由《重庆散文天地》管理员任琪作了栏目工作总结并提出了今后的发展方向。随后进入散文分享交流环节。

蒋明才
蒋明才
任琪
任琪

蒋明才就散文的文体、结构、创作方法等问题畅谈自己的见解;资深媒体人、诗人万龙生以“诗与散文漫谈”为题,对诗与散文的关系做了透彻的分析。

万龙生
万龙生

随后举行了《重庆散文天地》优秀作品颁奖仪式,并由获奖代表刘明琼和“渝州唱晚”分享了他们在散文创作上的经验和感言。

优秀作者
优秀作者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穿插了抽奖环节,使得现场气氛更加活跃。

获奖嘉宾
获奖嘉宾

九歌朗诵社优秀的朗诵者为大家献上了一场散文朗诵盛宴。他们把名家的散文和这次获奖作者的部分散文进行了再创作,让无声的文字变成有声的精灵,朗诵和文字珠联璧合,带给大家一场美好的听觉享受和心灵慰藉。他们精美绝伦的演绎赢得与会人员阵阵热烈的掌声,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image015
image017
image019

常克在讲话中高度赞赏重庆美友会和《重庆散文天地》在短短两年内取得的成就,这和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效管理水平分不开。他说,九歌朗诵社的精湛表演给在场的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希望《重庆散文天地》继续培养散文作者,提升创作水平,为重庆散文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常克
常克

美篇重庆美友会会长李云飞在总结发言中对活动的成功表示祝贺,并感谢重庆市散文学会的支持和美友会的通力合作。此次活动,不仅对《重庆散文天地》和重庆美友会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也为推动重庆散文事业的繁荣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李云飞
李云飞

下午五时,这场持续了三小时的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者纷纷合影留念。这次活动不仅是对美篇重庆美友会和《重庆散文天地》此前工作的圆满小结,也为重庆散文事业的未来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image025

文\蒋明才 图\李云飞